close


永遠都要是好朋友喔...

晴晴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說
"媽媽...我沒有拿第一名""我只有第二名而已"
我說"沒關係啊""有努力過就好了啊"
晴晴紅著眼眶說"可是我想要第一名啊"
我說"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第一名啊"
晴晴眼淚流下來"可是我想要第一名啊"
我說"不要哭啊""這次沒有第一名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啊"
晴晴越哭越傷心
我說"媽媽也沒有得到第一名啊"
晴晴還是哭的很傷心"頒獎的時候""我就很想哭"
"因為我沒有得到第一名"
"我想要第一名"
"第一名有獎杯"
我說"獎杯?""那媽媽做一個獎杯給你"
她流著眼淚點點頭"好"
不過就一個潔牙好寶寶的比賽
沒想到晴晴的得失心這麼重
早上我做蛋糕之前用塑形巧克力捏了一個獎杯

晴晴沒忘我昨天給她的承諾一早起床就問我"媽媽~你不是說要做獎杯給我嗎?"
我說有啊
晴晴說"你要寫上第一名"
我說好..然後又寫上名字
她開心的跟獎杯拍照

還說要帶去學校

得到第一名的兩個小朋友都是晴晴的好朋友
晴晴說因為她的好朋友得到第一名
她不開心她只有得到第二名
然後她們就吵架
我想說"人生中不是每件事都會得到第一名"
"有時第二名也不錯"
"那表示下次就有進步的空間啦"
但四歲的小孩恐怕不能了解
幸好晴晴是個樂觀的小孩
這件事雖然令她不開心
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她跟她的好朋友的感情
要永遠都是好朋友喔....

今天學校的慶生蛋糕

紅麴蛋糕+芝麻奶凍&水果
也是走養生路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