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命的小摺........

有一天我大嫂說她想去X大的花園夜市
我說X大有花園夜市
我在那住那麼多年怎麼不知道
大嫂說這幾年才有的
星期六晚上
晴爸問要不要去
我突然興緻一來
說好啊
晴爸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很難停車
問要不要騎摩特車去
我覺得還滿遠的
我們騎兩台車去
停車費也要$60
還是開車去好了
我們還滿晚到的
一到我就朝著人潮去排隊"整條"炸魷魚
買了兩條
還真好吃
因為店家用脫油機
把油甩的很乾
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油
而且很酥
非常的好吃
可不便宜
M-$80
L-$100
我覺得M跟L看起來差不多
就買了兩隻M
果然滿意
但之後
吃的東西
老實說都SOSO
X大的花園夜市跟台南的花園夜市很像
排列的方式也很像
結論也差不多
東西普普
但都很貴
玩的東西
更是嚇死人
本來想讓小孩去撈魚的
10分鐘竟然要50元
我的媽啊...
後來又吃了一點東西
買了一份的烤"乳豬"
真的一整乳豬就攤在攤子上
很令人嘖嘖稱奇
買了一份
晴爸說很不優
又買了路口的滷味
也不怎麼樣
就要離開的時候
晴晴說她想看人家叫賣
我想也好
停下來看了一下
還真有趣
然後.......
老闆先喊了幾樣玩具
我都沒興趣
後來有人拱老闆賣小摺
我看了眼睛突然一亮
有人喊了500
老闆斥責"亂喊"
又說要認真喊才要送玩具
又有人喊了1000
老闆還是有咒罵了一下
然後我就喊了3500
老闆說3500有認真喊
但價錢還是差太多
他不會賣
丟了一個玩具給我
又問其他人有要繼續喊嗎?
大家都沈默了下來
老闆看了我一下
問我要不要再加一點?
我回頭看晴爸
晴爸說再加一點4000(結果我聽成4500)
我喊了4500
老闆說很好...有很認真喊
又丟了一個玩具
說不過價錢還是差太多
一轉身竟然跟他的同伴叫她來收錢
我有一點傻住
不是說差很多嗎
還是賣喔~
我說不好意思我身上錢不夠
她說那你先給訂金
我掏了一1000給她
然後走了好遠去領錢
走去領錢的路上
我的腦筋突然清醒
我為什麼要喊價呢?
我是著了什魔啊!
可是喊了價不買應該會被打吧
領了錢走了回來
拿了小摺就回家了
回家
我後悔不已
從來沒像這一刻這麼後悔的
我常常衝動買東西
但也沒買到東西之後
就這麼後悔的
而且還花了這麼一大筆錢
我真的中邪了我
晴爸上網查了一下
那台在Y拍上只要2600就買得到
啊.....
沒辦法買了都買了....
第二天一早
我心情還是很不好
在桌上邊畫畫邊跟晴爸說
把小摺輪胎的氣灌一灌
今天早上我要騎著去運動
晴爸拆一拆
還邊安慰我說
還不錯啦
看起來用料不錯啊
然後突然有一張紙掉了下來
上面清清楚楚寫著大陸的廠商的電話跟住址

買貴已經很噁了
結果還花大錢買大陸貨.....
我的天啊....
我想了想決定要拿回去退老闆
因為老闆在叫賣的時候
清清楚楚講了"台灣製造、台灣生產"
但一邊決定要拿回去退
一邊開始緊張
萬一他們不退我
該怎麼辦?
萬一他們耍狠
該怎麼辦?
那我要怎麼講
心裡演義了好幾遍
萬一A....我就XXXX....
萬一B....我就@@@....
到了晚上
我把小摺提去給老闆
我說"老闆你們這是台灣製造台灣生產的"
"可是這是大陸貨啊"
一個比較老的老闆說"那裡看的出來"
我拿出包裝的紙跟廠商的貼紙說'這裡啊"
老老闆嚼著檳榔笑笑的說"你不用這樣...等一下請他處理"
其實我口氣都盡量和緩
除了有一些些緊張之外
我等了一下
年輕老闆又叫賣了起來
先買了搖控直升機
然後又把小摺拿出來賣
只喊到500
應該是有人使眼色
他就停了
他停了下來
就來跟我談
他說"我們這個都是我們老闆親自去大陸設廠"
"台灣的廠商做的"
我說"可是你不是這樣講的"
"你明明說是台灣製造台灣生產"
(就在前一刻他仍然是這樣叫賣的"
"而且Y拍上面只賣2600"(前一晚他有說買貴可以拿回來退)
年輕老闆說"這不一樣啦"
我說"一樣"拿著列印下來的資料跟他們的手摺一對
一模一樣
年輕老闆不再說什麼轉身
我也跟著走了過去
老闆問"你買多少?"
我說"4500"
老闆掏了一疊的錢說"還有500"
我來之前其實已經打定主意
如果他不囉嗦退我錢
我就給他賺500
我就說"500給你賺""不用拿了"
他轉身看我說"我給你是5000"
我才點了手上的錢
真的是5000
我抽了一張1000
我說"500給你賺"
我就走了....
這麼平和
我也有猜想到啦
但我又覺得
應該不會這麼好運
晴爸說星期天的晚上
生意那麼好
他才不想跟你魯
呼~
其實我心裡還有幾個
八點檔版的
例如啊
他不肯退
然後我就說我要報警告他
或者啊
他不肯退
又覺得我是來亂的
就找人揍我
然後我就說我已經報警之類的
反正
我電視看太多了啦
人家都是做生意謀口飯吃
只是啊....
大家停下來看時
心裡一定要有一個準則
買東西
可以
但千萬不要衝動
今天商家有理虧
所以才會退我錢
如果沒有
我還得摸著鼻子接受
那被貴的不好"奇檸子"
也只能自己吞下肚.......

你有著魔的時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