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可以理直氣壯的吃咖哩了唷...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

每週吃數次咖哩 可預防罹患老人痴呆症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每週食用2到3次咖哩食品,有助預防罹患老人痴呆症,如果配合良好的飲食及充足的運動,效果更佳。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杜斯瓦米(Murali Doraiswamy)在英國舉行的皇家精神病學家學會年度會議發表研究報告。他說,研究結果顯示,每週吃2到3次咖哩的民眾,罹患老人疾呆症的機率較低。
研究人員相信,咖哩中的薑黃素(curcumin)是關鍵成份,它可以預防類澱粉斑(amyloid plaques)擴散,類澱粉斑被視為是造成罹患老人痴呆症的主因。
杜斯瓦米指出,根據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的試驗,有人類「類澱粉斑」的老鼠,在持續餵食咖哩12個月後,類澱粉斑明顯減少,同樣的咖哩餵食,也可以預防小老鼠腦部形成「類澱粉斑」。
他說,研究人員正在進行另一項測試,進一步了解,如果每週食用咖哩的量提高,預防老人痴呆症的效果是否會更好。
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正對老人痴呆症病患進行薑黃素實驗,同時將檢驗咖哩的香料粉末對癌症、關節炎等疾病的治療效果。
他強調,單靠吃咖哩並不能有效預防老人痴呆症,還必須有良好的飲食,並做充份的運動,再配合定期吃咖哩,效果會更好。
杜斯瓦米預言,未來可能發展咖哩藥丸讓消費者服用,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980604

 開始上班之後
我也開始恢復自己做晚餐的習慣
但都盡量做一些簡單料理
因為下班後到睡覺前的那一段時間
小昕昕經常是不太配合的
而且晴爸也不是很喜歡外食
所以可以我就盡量自己煮
做咖哩對我而言
非常簡單
有時候中午煮
有時候早上煮
像昨天我就早上煮
連飯都預約設定煮飯時間
不過
我又耍白痴
忘了按煮飯按鈕
回到家還是白米一鍋
只好煮了幾包costco買的烏龍麵
我們家很愛costco賣的那種烏龍麵
非常Q好吃
但要注意這烏龍麵本身就有鹹味
所以一定要先煮過
不可以直接丟下去煮
嫂嫂第一次煮的時候
就把烏龍麵直接丟到火鍋裡
她說"鹹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