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美.....在台北.....

一年一度的賞櫻盛會...

星期天難得大放晴
我跟晴爸說....我想看櫻花....
本來我跟晴爸打算今年組團去關西賞櫻的
但因為搬家
所以出國的事只能以後再說
沒能坐飛機去賞櫻
就留在台灣看看
台灣的美景....

上星期五日本發生大地震
震央在東北的外海
對東北造成了非常大的傷害
死亡人數到現在還沒辦法估計
我跟晴爸數然不是日本人
但我們都相當喜愛日本
所以這個災難發生對我們影響也很大
最近幾天常常電視打開就停格在NHK
雖然我的日文沒那麼好
NHK的新聞播報
我也是有聽沒有懂
可是每天看著各種海嘯襲擊的照片、畫面
心情也越是沈重
希望日本可以早日渡過這個難關.....

星期天天氣好的不行
原本一早起床天還死氣沈沈的
沒想到才一會兒
雲散去了
就只剩一片藍

大家都感受到天氣的恩惠
所有的人潮都趕來天元宮湊熱鬧
晴爸半夜裡跟我說
如果要避開人潮
最好六點就出門
這樣拍照也很好拍
而且也不會人擠人
我知道
但是難度會不會太高了
小孩六點怎麼可能起的了床
還有啊一點多才睡的你
也爬不起來的吧~
所以我七點多起床
把東西準備好
八點把晴爸跟小孩弄醒
出門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然後又把東西送去給老師
實際上路已經十點多了
記得到天元宮附近已經十一點
近年來天元宮的賞櫻盛況

已經一年比一年更誇張

記得第一年到天元宮賞櫻還可以停到上面的停車場
中間隔了一年沒空去
再隔一年只能停路邊
今年停到離天元宮約500公尺左右的路邊
走到天元宮之前
照例還是排隊買了"草仔粿"

連"草仔粿"也有越排越長的趨勢
跟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一樣
大家都是看人家排隊
就跟著排的
前後左右都有人問"真的那麼好吃嗎?"

我覺得還不錯啦
尤其冷卻之後
草仔粿的皮很Q
餡也是我喜歡的

以前一顆好像是十元
現在一顆20元

而且現在有限量
每人最多買400元
買了草仔粿
又一路買吃的、喝到
然後到天元宮小孩放風

把小孩交給晴爸

我就拍照去了

第一年來拍櫻花不是揹著大機器
小小隨身的GF1也拍的不錯

不過
我還是想再買大塊呆...

因為還是有差啦
拍小孩覺得差不太多

但拍櫻花還是覺得不太夠

可我想等無敵兔退役
再買新機種

雖然無敵兔說好的聲音也很多
但我聽到更多批評的聲浪
重點是那麼多錢
效果卻不及我所要的

凱莉說蜂蜜很像蒼蠅
我也這樣覺得耶...

人家說天元宮二樓看出去的景緻更漂亮

但我來三年都沒上去過
因為我又沒望遠的鏡頭上去幹麻啦...

我的小寶貝們
去年小昕昕還不太會走
今年到處趴趴走

姐姐則拿著相機到處拍

天氣這麼好

我要說感謝老天爺
給我們平安活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