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母不知在忙耶.....

我的遊記總是要放很久才能放上來
因為整理照片需要很久的時間
所以我盡量啦....

那天出發的晚
所以直接去吃午餐
吃的大部分是野菜
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啊....
我忘了店名了

溪蝦
先炸過再涼拌
做還滿特別的
而且也很清爽

炒山豬肉
以為會很硬
但並沒有
非常嫩

高麗菜很甜很脆
也不會很油膩

蒜泥白肉
肉好脆喔
油花的部分也不是軟軟的
吃起來還挺清爽的
醬汁也跟一般的蒜泥醬不一樣
不會很死鹹

牧草心雞湯
我第一次喝到用牧草當食材的雞湯
味道很特別
入口有一種甘甜的味道
但湯入喉之後
卻有牧草的淡淡的苦澀
甘甜的味道應該是枸杞的甜味
苦澀是牧草心的原因
雖然有一點苦澀
反而讓人更有解油膩的感覺
而且雞肉很Q
不知是不是放山雞?

吃完飯
一上車又昏昏的睡著了
一醒來以為還在南投
但晴爸說我們在台中市
今天參觀的是-木頭工廠....老樹根
老樹根原本是生產木頭教具的工廠
但在產業外移還有921的衝擊之下
老樹根的銷售下降了
雖然老闆覺得還是可以生產
但對這個產業已不再抱著那種非它不可的精神 
而且思索著將廠房出租的事
在那當時經濟部正在執行一項「觀光工廠」的計畫
老闆就投遞了計畫書
老樹根從此慢慢的轉型成今日的...魔法木頭工廠

園區有固定導覽的時間
會介紹老樹根的源起
還有老樹根的轉型
孩子們跟在姐姐的旁邊

仔細的聆聽姐姐的講解

非常的專注
還不時的提出疑問

最後走到木偶收藏區

園長收藏著世界各國的木偶

但唯獨沒有台灣的

因為台灣有名的木偶是布袋戲
但布袋戲的木偶並沒有辦法獨立站立的
必需由人來操作才能獨立站立
所以不被認定為木偶

有一點可惜
解說的姐姐說
老樹根努力創作屬於台灣原創跟能代表台灣精神的木偶
有朝一日
也能站上世界的舞台

參觀園區前
小孩們在園區的遊戲區玩耍
光這個木造彈珠台
就玩的不奕樂乎

只是可能是木造的遊戲器材
維護不易

很多東西
漆都已經剝落
露出木頭
感覺還好像有一點危險

最後是DIY時間
大的選了一個信插
她挑了很久
太大的怕畫不完
太小的怕沒有用
以後又變成垃圾
小的說她也要畫
選了一隻板凳

只是小的畫兩下就說
我累了不要畫了
最後丟給阿公完成

阿公以前做過雕刻師
所以很會畫畫

雖然是照著園區的樣本畫的
但畫的真美

小的超開心的
一直說是她畫的

我跟姐姐完成的作品

最後急急忙忙的收起來
竟然忘了拍照
不過
因為畫的還滿好笑的
也沒必要特別拍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