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貴婦去了....

這星期是一個
忙碌但又悠閒的假日
因為連續兩天
都有人幫我帶小孩...
但我也沒閒著
星期六把小孩送走之後
我一個人騎車去新莊買材料
然後回來打麵糰
星期天
小孩的乾媽說要幫我帶
讓我去上貴婦課
所以我就4F上了一堂法國藍帶的料理課

去4F上課是因為SIKI的一篇文章
那個環境真的令人覺得好舒服喔

上這麼多課
越來越覺得能在一個舒服環境裡

學烘焙、學料理是一件快樂的事
去巧思上課
我也是很喜歡她的環境
教室裡的學生不多
感覺很輕鬆
這裡也是
可惜因為它的課大都安排在假日
我能再去上課的機會大概很少了
享受產前最後一次的貴婦囉...
上課前桌上放的一份甜點-蘋果蛋糕

我對磅蛋糕
一直不是很喜歡
可今天的蛋糕
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我們放太久了
表面都被冷氣吹的乾乾的
但沒有變乾的部分
其實還挺好吃的
尤其那個夾餡蘋果
真的很好吃耶
我喜歡
尤其沒有肉桂味道的蘋果
真的覺得超好吃的咧
同學有人問老師"為何這磅蛋糕吃起來卻是那麼輕?"
輕....
沒錯
這就是這蘋果蛋糕的感覺
我以前吃過的磅蛋糕大都有重重的
很少有像這個有輕盈的口感呢
真好吃...
吃完了蛋糕喝杯熱茶
進入今天的課吧~
沙拉

老師輕輕鬆鬆的準備材料
然後把食材排的美美的

然後淋上醬汁
這道沙拉就完成了
老師又介紹葡萄醋
那葡萄醋真的很棒
讓這道沙拉又加分了不少
還有那沙拉裡的紅馬鈴薯
我不愛馬鈴薯的人
都覺得好吃咧
老師說這種馬鈴薯沒有一般馬鈴薯那種粉粉的口感
非常好吃
果然一點都沒錯
再來是前菜-尼斯燉菜

看到材料
我真的有一點失望
因為大部分都是我不愛的
尤其甜椒、青椒一堆
但這簡單的燉菜
其實味道還很不賴

味道很順口
如果不是太多椒了
我還滿喜歡這道菜的
主菜-紅酒燉牛肉

牛肉老師是用牛鍵跟牛肋條各半
老師說牛肋條比較油
牛鍵比較有口感
所以她覺得各半比較吃
然後把洋蔥、蘑菇、西洋芹連牛肉
香料束放進LC鍋裡用紅酒醃24hr
再燉1.5~2.5hr(軟硬隨個人喜好)
這道主菜裡
還有二份配菜-奶油珍珠蔥跟奶油蘑菇


這是兩道令人充滿罪惡感的菜
因為都是用大量的奶油去炒
除了奶油外
還加了糖
本來還覺得怪
但沒想到非常好吃咧
尤其搭上主菜
非常的契合
最後上甜點了-舒芙蕾

這是我非常想學的一個甜點
我很久之前第一次看到這個甜點
是看那個搶救貧窮大作戰
後來
自己去京都自助旅行時
特地找了一家百年老店
去嚐了這個味道
至今
我仍然為那味道深深的感動著
後來回台灣之後
有幾次為了這道甜點去了貴貴的法國餐廳
但每次都敗興而歸
最後我對於台灣的舒芙蕾
就再也不抱任何的期待了
今天上了這堂課
雖然跟我印象中的味道有差距
但我至少可以知道作法
老師有講
這個配方是法國藍帶的配方
所以覺得怎樣還是可以調整的
希望自己有機會做出那個印象中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