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技檢的麵包課之後
我的麵包果然顆顆都圓滾滾~

今天又出搥了(跟我同組的同學好倒楣喔!)
看不慣彈簧秤
好像又秤錯高粉
幸好
我們有提早發現
多放了一些水進去
幸好麵包最後還是圓滾滾漂亮的出爐了
只是
以前聽人家說技檢最怕抽到奶油餡
很容易爆餡
結果沒想到上個禮拜奶油餡安全過關
這個禮拜的奶酥反而爆了好幾個

圓頂葡萄乾土司
也沒撖捲好
高低不一

要再加油囉!

關於麵糰溫度過高這件事:
我們大家都有這個經驗吧!
以前逛人家的部落格
他們都說夏天打麵糰要用冰水
不然就很容易溫度過高
可是
我很納悶
去老師家用的水是水龍頭打開的水
材料也沒有冰過
可是為何不會溫度過高
經老師的解惑才知道
原來麵糰的溫度跟速度的時間
有很大的關係
當材料在拌合的時候
要用低速
這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拌勻之後要轉中速打到出筋
我想大家也知道
但什麼是出筯?
就是麵糰有QQ的感覺
加奶油
再用低速拌勻
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
但這個拌勻的時間
若是小機器
一定要用低速打久一點
讓麵糰確確實實的吃進了奶油
成了光滑的麵糰之後
才可以轉中速
以前我都是加了奶油之後
沒打多久加轉中速了
結果打到擴展或完全階段
要花好多時間喔!
當然常常打到溫度過高囉!
下次你也試試
慢速打久一點
再轉中速
最後這一階段頂多打2~4分鐘而已
麵糰保證溫度不會過高
大家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