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真是好所在啊......

離開了仙湖農場
我們除了苦命的晴爸
大夥都累的睡著了
晴爸帶我們先來點涼的

夏天就是要來這種清涼退火的綠豆湯

我點的是綠豆薏仁湯
透明狀的東西叫做黃金粉角
大概是像QQ那樣的東西
QQ的很好吃
小人不是很愛
所以都是我吃的
薏仁是大薏仁
煮的剛剛好
小人也很愛
我們倆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就解決了

紅豆奶酪
奶酪是用紅豆汁去做的
所以非常的特別
有別於一般的奶酪
除了奶味還有紅豆香
紅豆煮的真的很棒
豆子是剛剛好打開的程度
但肉跟殼卻沒有分離
很好吃

這綠豆湯很單純
只有綠豆、紅豆、薏仁+黃金粉角的組合
我覺得味道很簡單
但卻也都不簡單
在綠豆湯的隔壁看到一家很有趣的店

看起來挺高級的
後來一看紅布條
發現是一家西餐廳賣的是牛排、豬排等
但豬排才80元、雞排也才90元
哇...超便宜的....
台南有太多好吃的東西
所以這不是我們的晚餐
晴晴眼尖看到對面有公園說什麼也要去玩一下

設備好好喔...
很意外
原來離開台北
還是有設備好的公園

我無意批評啦
只是
除了北縣北市
很多地方的公園裡的遊戲設備
都很破舊
除了地墊老舊外
溜滑梯設備也很老舊

像台南市這樣隨便一個公園的設備都這麼新穎
還真是少見
因為隨便停車所以一下下就被公公趕上車
往下一站前進

來台南總不能一個古蹟也不看
就閃人了

看這騎大炮的小孩開心的咧...

小的看姐姐騎
也一路哇哇叫...
小的不夠看來騎大的

哇...好大的炮啊...
我怕...真的
我站在邊邊拍照
不自主的抖了起來

但這小的...一點都不怕
還不肯下來...

有夠皮的...

你有看到下巴那道陰影嗎?
不是陰影
是又掛彩了
這小的一天到晚就是這裡受傷
那裡受傷的
真的有夠沒法度

離開億載金城時

天氣看起來沒有太好
那知一轉個彎

竟然看得到夕陽
所以晴爸放我們在林默娘紀念公園停了下來

我拍個夕陽回來

大的手上多了一根玩泡泡的

公公跟晴爸很認真的研究泡泡水跟竿子
我只能說商人真的厲害
無限商機
簡單的竹竿綁上鐵線之類再纏上綿線
就變身成製造大泡泡的工具
真了不起

離開了林默娘紀念公園
我們到了安平街上
這裡真是好好逛啊
又好吃又好買的

先來點"鹹酸甜"

婆婆說紅佟佟的蜜餞不好
所以買了楊桃乾跟鳳梨乾
另外晴晴試吃了芒果乾
反常的說她要吃
所以買了一包
她一路逛就嗑到剩一片

然後買蝦餅

我買了一包原味的、一包墨魚的還有蟹肉的、黑楜椒的...
晴晴看我買墨魚的哇哇叫"這個不好吃啦"
我說"你管我...我要吃的啦"
後來回家她說
"媽媽...這個好好吃唷"
就是咩...
你這個不識貨的傢伙

小小的買了雞爪凍跟豆干
雞爪凍真好吃
我一個人嗑掉一盒
哈....
但豆干不知為什麼
回去後打開吃
覺得好像冷凍過
豆干都是像冷凍過的有很多孔洞

我本來不想買的
可是晴爸說難得來了
買一些吃吃看咩
結果晴爸買了新口味芒果青
我覺得好難吃喔
芒果青竟然加了蜂蜜
一整個不合
我的芒果奶凍
也不優
芒果醬甜到不行
據說原味的好吃一些
以前剛流行的時候
我其實就吃過了
吃過後
也覺得還好咩
沒有到需要排隊的地步

婆婆回家說"這就是大家排隊那個啊"
最後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這裡整條街
都令人好想吃喔~
周氏蝦捲...
沒辦法我們還是只能選一家

豬腳飯套餐

蹄膀麵線
嚴格來說
豬腳比較好吃
因為比較沒那麼油膩感
但對我們來說是鹹了些

點了兩碗湯-綜合丸子

虱目魚丸湯
湯裡加了油條
對我們來說還挺特別的
不過
不怎麼合我們的口味就是了

燙青菜加了很多滷肉
覺得有一點太油
好啦...吃飽了逛夜市去

台南的夜市聽晴爸說有很多個地方
今天我們挑了花園夜市

人山人海啊
不過
我覺得基本上這個夜市只有兩條街
因為其他的街賣的都是重覆的東西
沒重覆的很少
實在太擠了
我們只買果汁、水果、QQ蛋、綠豆沙
然後就出來玩遊戲

晴晴很愛這種夜市的遊戲
現在夜市都作法幾乎都是一樣的
看你是玩多少錢
以多少錢來決定多少價值的玩具
基本上都是爛玩具
我看上了一台麥坤的玩具車
想說做蛋糕時可以參考
所以又跟晴晴交換了一項遊戲

晴晴原則上只是希望可以玩遊戲
那種玩具對她來說
也都還好


好啦...
夜深了....我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