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簡單料理唷..

每回去日本
天天可以吃到的魚
一定是鮭魚
但其實我還滿怕在日本吃到鮭魚
不知為什麼
我的刻板印象
日本吃到的鮭魚
經常都是硬梆梆的
尤其是早餐上的那一塊煎(烤)鮭魚
真的很難下嚥咧
但在台灣
鮭魚其實並不是那麼便宜
在做料理上
反而比較講究
我覺得在台灣吃的鮭魚反而比較好吃咧
我其實並不是很愛吃魚
尤其魚刺很多的魚
像虱目魚
我一定買去魚刺的
不然不買
懷孕跟餵母奶期間
大概是我這輩子吃多最魚的時候了
只是我會買的魚
還是只有少數那幾種
像鱸魚啊鮭魚啊不然就是鱈魚
其實我當然知道吃魚很好
像很多人都說日本人
可以那麼長壽
主要是因為吃很多魚的關係
不嚕唆
今天就吃魚吧


奶油鮭魚燉飯3~4人份
材料:
鮭魚一片約半斤
洋蔥一顆
洋菇6~8朵(隨意)
奶油 隨意
米2杯
鮮奶油半杯
水2.5~3杯
蘆筍 隨意
帕瑪森起士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海鹽 隨意

作法:
冷鍋放入奶油
待奶油融化放入洋蔥及洋菇炒至香味出現
加入鮮奶油及米略炒
倒入電子壓力鍋加入水用低壓7分
另一起鍋倒入少數的油
將鮭魚煎至7~8分熟
取出魚刺備用
再一鍋將蘆荀炒熟
等飯燉好之後將鮭魚及蘆荀、帕瑪森起士及海鹽放入拌勻即可
上桌前再撒上帕瑪森起士及黑胡椒即可

因為晴晴不愛吃蘆荀
所以我刻意把蘆荀切成小丁狀
晴晴就不會排斥了
煎鮭魚的油要盡量少
因為鮭魚煎之後還會出油
煎完會發現油還很多咧
鮭魚另外煎
這樣才不會硬梆梆的
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