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我一樣嗎?!
沒錢也沒時間去日本看櫻花~
那麼走一趟淡水
包你看到美不勝收的櫻花


之前在某一個網友的部落格裡
看到一段話她說
"我前世一定是日本人"
"不然我怎麼這麼愛櫻花"

我覺得
我前世一定有東西落在日本
不然我幹麻這麼愛去日本啊...
以前還沒結婚的時候
每年去日本
有時春天去一次
秋天又去一次
簡直是日本瘋嘛~
那時的老闆笑我回去日本省親
哈哈..
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另一群日本瘋的朋友
後來
結婚、生子
出國變成遙不及的夢想(雖然我去年去了一趟日本)
可每年春天
還是想看看さくら

在依娜家看到他們去年去了淡水的天元宮賞櫻
眼看著賞櫻的季節又快過了
跟晴爸魯去一趟淡水
晴爸冷冷的說"該不會只有一兩棵吧"
我說不知道咧~
結果一到目的地
我們都十分的驚豔
居然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咧

淡水天元宮種的品種是吉野櫻
但你一定覺得奇怪
日本的吉野櫻很白啊
像一團團長在樹上的棉花
可這櫻花帶一點點的粉紅

可愛的咧~
據廟裡的服務人員說
這裡的櫻花是吉野櫻接枝在山櫻花上的

因為吉野櫻生長的速度很慢
天元宮開始種櫻花也才十年

要長成大棵的櫻花樹實在不可能
但山櫻花的成長速度很快
所以才把吉野櫻接枝在山櫻花上
開出來的花才會成為粉紅色的

晴媽的拍照技術實在退步很多
拍了一堆照片能看的
實在沒幾張...哎....
各位就隨便看看喔~

下了兩天的雨了
今天天空微微的放晴了
別再猶豫
把握最後幾天賞櫻的時間喔~


北新路接北7、北11附近是這幾年三芝力推的櫻花戀

原先只因為很多農民種植櫻花樹在賣
但這幾年已經成為美麗的櫻花步道
看完了天元宮的櫻花別急著離開
沿著北7可接到三芝淺水灣附近享用美食
或著跟我們一樣
去體會一下"大稻埕"的牛排

我點的百元牛排

老闆說要煎到8分熟
可我從來沒有吃過8分熟
我是野人
都是5分熟
有鐵板的有時還會點3分熟
但不過聽老闆這麼說
最後還是聽老闆的
不過我有說"拜託比8分熟再生一點"
後來發現即使8分熟
肉還是很嫩
比貴x牛排或我x牛排好吃啦
另外我老公點了350元肋眼牛排
很大喔~

大概是百元牛排的三倍大
肉質也比百元牛排好
我覺得不難吃啦~
不過
如果你很愛乾淨
你受不了像夜市一樣的環境
我勸你別去吃
他們據說晚上就是在夜市擺攤

後來
我們又逛了一下
蕃婆林農場
嚴格說來並沒有什麼東西可逛
我是來吃"山藥湯圓"的

很Q
吃不出有山藥的感覺
還滿好吃的
可是..
如果你食量很小
就別點了
它只有一種尺寸
這麼大-100元


對了吼~
徐晴晴沒有上場說

看完櫻花吃完午飯
我們趕去郁芬老師家開會
大家稱讚她

這小妮子心情可好的咧~

這小妮子愛學大人
所以她總愛學我說"來看這裡喔"

哈哈....屁股破一個洞
這小孩真奇怪已經破好幾件褲襪
都是破同一個地方耶~
徐晴晴很自戀
我們都自嘆不如

她手太短了
自拍未免也太近了
幸好她皮膚好

淡水天元宮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蕃婆林花園
臺北縣三芝鄉錫板村蕃婆林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