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Q的喔!

我很喜歡為我的朋友們做蛋糕
她們都給我相當大的空間去發揮
雖然我得到的報酬比為陌生人做的蛋糕少
但我覺得為她們做蛋糕
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Candy又跟我訂蛋糕了
她又說口味圖樣不限
我想了想
就想起了上藝術蛋糕彩繪設計課
李清文老師教導的巧福袋
可是
一切並沒有如想像中那般順利
我依老師的配方
但是調出來的塑形巧克力是失敗的
後來跟同學討論
是因為我的麥牙糖%不同
我後來用的是我之前使用的配方
但是這個配方比李老師在教導的配方濕
所以很難操作
尤其在撖平的時候
經常是撖好卻拿不起來
最後
我想到一個辦法
就是底下先舖一層保鮮膜
再撖巧克力
好不容易拿得起來了
卻不夠長
我的廚房的桌子長度沒有那麼長
只好移到其他的桌子再繼續撖
撖了2個多小時
終於撖好
最後捏這個小松鼠

也捏的很順手
我很滿意這個作品喔!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