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姐姐像妹妹一樣大的時候

好像還是前不久的時候
怎麼一下子
就已經4歲了
最近每次跟在她的後面
就覺得這個小女生真的長大了
昨天一整天都沒出門
打算幫她做一些巧克力帶去學校

因為她從很久之前
就一直跟我說"媽媽~我要帶糖果去學校給小朋友吃"
本來也是想去買一包來分一分就好了
後來看到小敏做蛋糕時用上的維尼巧克力
才想到我也有耶
所以就決定自己做
結果因為小昕昕前天打預防針
很不配合
一個小時就討ㄋㄟ一次
加上我維尼的巧克力模才一個
沒辦法一次完成很多個
一個早上才完成了100多個巧克力(加上做壞的)

本來打算至少可以完成一個蛋糕的
結果到晚上哄小昕昕睡覺前
我一個都沒有完成
後來小昕昕睡著了
我被晴爸叫醒
實在是有一點爬不起來
但心裡想著要看福氣又安康
最後還是起來
剛好碰上晴晴刷完牙要上床了
她說"媽媽~你很累喔"
我說"對啊~"
她說"媽媽~你跟我去睡覺啦"
我說"可是我要做你的生日蛋糕耶"
她說"不用了啦~"
指著桌上那些巧克力說"我已經有那一些就夠了"
"你太辛苦了"
"我們一起去睡覺啦"

聽到了這些話
覺得拖著疲憊的身體也值得

正當我帶著愉快的心情
做著海綿寶寶的時候
晴爸澆了我一頭冷水"你沒聽到她後面說的話嗎?"
我問"什麼?"
晴爸說"她說只要你以後每次都做一個蛋糕給我就好啦"

這次我一共烤了三個蛋糕
一個10吋、二個8吋
10吋的是給晴晴帶去學校的
我覺得麵糊狀態很OK
但烤溫沒拿捏好
底部有一點掉模
因為沒時間就沒重烤了
另二個8吋是因為
我先烤壞了一個
一出爐我就知道完蛋了
晚上又多烤一個
等做完海綿寶寶一看又回縮了
不知是不是爐內溫度太低
得再試才知道

晴晴身上的衣服是跟小米買的
真的很可愛唷
收的當天晴晴就嚷嚷著要穿
我說"等你生日那天再穿去學校好不好?!"
今天換上衣服
我跟她說"晴晴~今天穿好漂亮的衣服"
"要穿回來晚上一起吃飯拍照喔"
"不要尿濕濕喔"
她用篤定的眼神看著我伸出了大姆指蓋印章
"我一定不會尿濕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