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去採草莓了唷~

假期第二天
我跟晴爸說今天再出去走走吧
因為天氣實在好的不像話
不過
雖然大太陽
可是其實鹿港很冷耶
尤其風吹起來冷颯颯的
因為太臨時了
晴爸的元旦假期出遊只準備了一天份
早上起床後
馬上找出遊地點
本來想到新社花海的
打電話去問才知道
原來新社花海是十一月份到十二月初
一個月的時間而已
後來晴爸又找了幾個點
決定今天就去后里
我們準備好要出門前
發現阿公不見了
一問才知道阿公跑去拿藥
好不容易阿公回來了
阿嬤又突然消失說要去買"柑嘛"
結果出門又十二點了
所以我們先到后里吃午餐
今天吃什麼咧?
砂鍋魚頭-富樂

晴爸在網路上找到這家

阿嬤很搞笑
她說怎麼來市場吃東西?
後來才搞清楚
我們其實已經在后里了
今天我們點的很簡單
因為這家餐廳主要是賣砂鍋魚頭的
所以我們點了一鍋魚頭

這鍋很大一鍋唷
不過我們四大+一小也是吃的精吃光
味道是沙茶口味
其實我也沒嚐過真正的砂鍋魚頭
但我覺得這砂鍋還挺香的
湯也挺好喝的
我還滿喜歡的
阿公跟阿嬤也很喜歡
阿嬤很好玩
平常在家裡都吃很少
可是跟我們出門吃吃喝喝
都是平常的好幾倍份量耶
三杯豬尾巴

這道菜是誤打誤撞啦
因為他們牆上掛的幾道招牌
一問之下都說沒有了或者今天沒有
然後我們看到冰箱裡有一大桶的滷肉
就問那個是什麼?
點菜的小姐說是豬尾巴做三杯的
我們覺得很特別就點了
真的超級好吃的
豬尾巴很熟爛
三杯起來味道又很夠
膠質又很多
很好吃

櫻花蝦炒高麗菜
我以為櫻花蝦是拌炒在高麗菜裡咧
結果是這樣豪邁的擺在上面
但我覺得這樣櫻花蝦的味道並不夠入味
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現在的高麗菜很清甜
也挺好吃的
對了~
差一點忘了介紹小菜-醃菜心

看起來像一般的醃菜心
其實是加了一種特殊的調味料-梅子粉
所以吃起來甘甘甜甜又一點點辣辣的
挺開胃的
我們這樣花了900大洋
吃飽了
我們出發到第一站-豐香農園
后里風也很大
雖然太陽很大
但並不熱
如果沒有太陽照到的地方
還有一點冷冷的
晴晴這回採草莓一副很熟練的樣子

太小的不要
形狀不美的不要
阿公則在後面剪晴晴嫌棄形狀不美
但還挺大顆的草莓
這裡的草莓一斤才160
還挺便宜的
而且滿甜的
但形狀沒有大溪的漂亮
口感也不一樣
大溪的比較軟
后里的比較硬比較有口感
甜度是后里的比較優
這裡還有賣黃金蕃茄
也是開放給人家採
本來也想讓晴晴採
可是阿嬤說不用採了
晴晴一臉不爽

晴晴說"我不開心"
但後來把她採的草莓洗給她吃
她心情馬上變好....
黃金蕃茄我們雖然沒有自己採
還是買了一些車上吃
我覺得挺好吃的
而不同品種的口感不一樣
味道也不相同
採完草莓我們去了后里糖廠
晴晴一看到小火車就說她要坐

阿公跟阿嬤都說沒興趣
最後只有我跟晴晴坐
小火車會開到糖廠裡面
然後介紹糖廠的歷史
晴晴一心一意只想坐小火車
一直說"講好久喔""講太久了啦"
坐完小火車就隨便逛逛

晴晴買了一支棉花糖
邊吃還邊隨著音樂跳起舞來咧
最後她吃完了
我也逛完了
她竟然滿嘴棉花糖粒的跟我說"媽媽~我沒有買棉花糖耶"
我說"你才吃完""嘴巴上都還有咧!"
她一臉賊賊的笑了起來
要離開之前
她對放在路口的橋子很有興趣

我也猛按快門

不過連玩二天
都沒什麼睡到午覺
她感覺有一點累

表情都呆呆的
但後來看到三輪車
又興奮起來她問"這是什麼啊?"
我說"三輪車啊"
她說"是給公主坐的嗎?"

然後很開心的唱起"三輪車"

還帶動作咧


超HIGH的

最後...
她又拍我

然後我拍她

呵呵...
晚上我們回家吃鹿港好吃的-羊肉爐

這是清燉的
味道很清爽
一點羊腥味都沒有
超好吃的

有人問晴爸去那查詢放假去哪吃吃喝喝
點這裡唷
大台灣旅遊網
Mobil 01


富樂砂鍋魚頭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復興路28號
電話:04-25567453


豐香農園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甲后路上、后里交流道口、台糖月眉糖廠旁
電話:0910-584712

后里糖廠
電話:04-25561100;04-25582835
地址:臺中縣后里鄉甲后路86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