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媽送我的耆蔘我終於拿來用了....

前天晚上接徐小晴時
問她要吃什麼
她說要吃義大利麵
我說那媽媽煮好不好?
她想都沒想就說好
上週六
我也用壓力鍋煮了玉米排骨粥
她竟然說"我要出去吃""我不要吃媽媽煮的"
"因為媽媽煮的不好吃"

晴爸說"那晴晴不要吃""反正有好多玉米香菇"
"哇~還有肉鬆耶"
晴晴才說"我要吃啦"
然後邊吃邊說"媽媽煮的好好吃喔"
這小孩就是這樣
會先傷人的心一下
再來"秀秀"你
幸好我跟晴爸的心臟挺強的
不然老是被她這樣打擊也不是辦法
其實
為了要迎合徐晴晴
我都得特別準備
她愛吃的食材
然後煮的東西料都是一堆
前天也是
我煮了奶油培根蛤蜊義大利麵
還特地放了蘑菇
結果這小孩竟然吃了一個半小時耶
吃到最後
她爸叫她捧著碗出去外面吃
她才邊哭邊吃完
哎....
最近其實我還挺怕中藥材的味道的
右媽送我耆蔘的時候
其實我本來不想收的
可是右媽說味道不會很重
而且煮的湯很甘甜
我才收下來
但壓力鍋在煮的時候
我很後悔
因為那個味道好重喔
我想....完蛋了
我一定不敢喝
但其實煮好了
味道也不重
而且湯頭真的很好喝耶


材料:
雞腿肉 1斤
香菇3~4朵
耆蔘 1個
枸杞少許

作法:
雞腿肉切塊用熱水川燙過放入壓力鍋
香菇泡開放入壓力鍋
放入耆蔘
又淹過材料
用高壓3分
洩壓後打開加入枸杞、海鹽調味按煮込鍵選強3分鐘

若跟晴媽一樣怕中藥材的味道
記得煮好後
要先撈起耆蔘
不然放越久中藥味越重
第二天的湯
因為忘了把耆蔘撈起來
所以晴媽就不敢喝了
相反的如果喜歡中藥的味道的人
可以煮到一半再把耆蔘拿出來切開
這樣會更入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