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全麥土司終於長高了~
嗚嗚嗚....

這是第幾次革命?
我也記不太清楚
沒想到距離上次做麵包
已經一個半月了
上次也是全麥土司喔
上次差一步
這是終於有平模
但是
我因為做麵包的時候
心不在焉
打電玩
所以
有三條土司
一起進爐
只有一條是正常的
其它二條
一條是白蛇傳

白帥帥~
一條是黑金鋼

黑嚕嚕~
莎莎不要唸我
我知道你上次有跟我講過
帶蓋的土司不可以跟沒帶蓋的土司
一起進爐
但是
因為.....
我懶開第二台烤箱
就想先烤一下
上色再轉小火
但那時我如火如荼的在打電玩之中
即使已經聞到焦味還是沒有理它
果然變成這付德性
不過
妃娟的低溫中種全麥土司
真的很好吃!
我怕又失敗
浪費黃金麥粉
所以只做30%
但依然好吃
只是
我第一次做中種
有好多疑問喔!
妃娟的配方裡說
"中種麵糰打到捲起,發酵30m~60m,密封冷藏低溫發酵12hr~"
疑問一
到底要發酵30分鐘還是要到60分鐘?
怎麼分辨呢?
疑問二
密封是用塑膠袋是要綁到接近麵糰
讓麵糰與塑膠袋間沒有空隙?
還是要留一點空隙呢?
疑問三
低溫發酵的中種會長大嗎?(因為我的中種好像沒有長大耶!)
"主麵糰+中種打到接近完成,後發20~30m"
疑問四
我的麵糰後發30分鐘,還是一團沒有發酵完成的樣子耶
我後發了50分鐘,要發這麼久嗎?
有沒有大大知道這些疑問
可以幫我解解答的
感謝各位大大
明天就要去上技檢的課
希望上完可以實力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