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玩耍.......

遊記還沒寫完....同志仍需努力....

10月下旬晴爸繼續帶我們遊新竹
新竹這些年改變很多
旅遊景點也多了很多
其實這樣玩
也還是玩不完
10月下旬天氣還很好
我們都穿短袖出門
但沒想到隔一週天氣驟降
變大衣
還真不習慣
晴爸這天帶我們去吃客家菜

連續吃好幾個禮拜的客家菜
老實說
我有一點膩了

不過這裡可以自己搗麻糬
還算有賣點
只是自己搗的麻糬並不是太優
純粹好玩啦

不過晴爸很認真喔
一直想把它的細一點
是老闆說這樣可以了

晴爸才停手的
但我覺得真的要再多搗一下
不然吃起來不夠Q
還有飯粒的口感
有一點"ㄓㄚㄓㄚ"不順口

豆腐
味道還不錯
只是稍微油了點

燜筍
我很後悔
我後來發現滷肉就有附燜筍了
但因為我們有點燜筍
所以滷肉的燜筍就沒了...

還我燜筍....
基本上味道不錯
但都偏油
客家菜好像大部分都是這樣

這個農場除了有復育獨甲仙以外

還有好多蝴蝶喔

他們還弄了一種植物給蝴蝶產卵
結果那棵植物上面全都是毛毛蟲
儘管主人說"那毛毛蟲沒有毒"
我還是全身發麻

吃完飯我們走走霽月步道
在路上遇到可愛的小主人

步道上有一些小階梯
但並不遠
晴晴哎哎叫
其實也沒走多久

回到停車場看到一開始來的時候看的到小花

晴晴說"媽媽...你拍這小花"
我說"不要..."
晴晴問"為什麼?"
我說"我沒有FU"
晴晴說"可我有FU啊"
"我把它借給你"....
離開了農場
晴晴跟昕昕在路上睡著了
讓她們小小的睡了一下
然後我們到晴晴最愛的海邊

看得出來很High
新月沙灣的沙灘很遠

帶小孩來玩
算很安全
不過到海邊還是多注意潮汐
常常看新聞
有人沒注意車子被水淹掉
差點連命都不保

晴晴很愛玩沙
所以我們車上除了玩沙組
泳裝也是必備
泳裝除了夏天去海邊或溪邊玩
冬天還可以泡湯咧
所以穿過洗乾淨還是放車上備用

昕昕一開始並不喜歡這種軟軟的沙子
只給晴爸抱著
後來拿出水槍
她終於願意落地了

過一會兒
願意坐在姐姐挖的小蠔溝裡
又過一會兒

然後越來越high

又過一會兒牽我的手走來走去
但又沒一會兒開始爆走

看到沒...跟我說"bye bye"耶..

只是潮汐造成不少的水流跟坑洞
還是得顧著才行

晴晴手上是日文巧連智送的玩沙組
日本的公園到處都有沙坑
所以小朋友當然要有玩沙組
只是台灣野狗多
要玩沙還得到特定某些地方才行

這裡有不少螃蟹跟寄居蟹可以看得到
我們捉了幾隻讓小朋友看

看得出來嗎?
照片裡那一個不明顯的
就是螃蟹

我們離開的時候
我跟小朋友說跟寄居蟹說bye bye
但晴晴不明白
她說"我想帶回去"
我說"她的家在這裡"
"你帶她走"
"她就沒有家了"
"那就很可憐了"....
出去外面玩
該留在那裡的
就不該帶走
該帶走的
就不要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