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坐去日本看楓葉嗎?........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一個值得驕傲的朋友?

我有一個朋友
每次聊起她
我的眉毛都是上揚的
因為真的很驕傲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
是國中新生報到的時候
她很瘦
皮膚很白
身材高高的、頭髮長長的
很美
我心裡想"如果可以跟她同班就好了"
對...我承認
我是外貌協會的
後來開學了
真的跟她同班
我很開心
只是一開始
我們也並不是好朋友
她跟國小一起升國中的朋友成為一個小圈圈
也不知過了多久
那個小圈圈變大了
我也混進去了
她成績很好
雖然她常常請假
瘦弱的她
讓我以為她常生病
後來混熟了才知道
她常常睡過頭
她媽媽怕她被罵或者到學校精神不好
所以就會幫她請假
考高中的時候
名列前茅的她
跟我們的另一個死黨
都考上了高中
而我還沒決定自己的未來
國中的我
是這生中
最灰暗的時期
總以為全世界沒有人愛自己
自憐自哎
自我否定
覺得升學也沒什麼用
但因為她考上高中
我怕自己若沒有再唸書
會跟她的距離越來越大
然後就失去她這個朋友
因為這個念頭
我報考了職校
說實在的
國中三年
我承認除了國一
有唸過書以外
之後的考試
分數經常是作弊來的
從高中聯考到考職校
其實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竟然也給我考上學校
唸了職校改變了我的一生
職校是我求學過程中
最快樂的時候
成就感跟歸屬感
都在這個時期找到了
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
她們給我很多的鼓勵
讓我知道自己不是那麼渺小的
也讓我在職校這三年裡
得到同儕間的肯定
然後我又繼續升學
如今我的人生充滿了正面的思維
我想
該感謝她
她人生一路很順遂
雖然考大學時並沒有考的很理想

她過的很精彩
大學畢業後
國貿系的她說想去從軍
軍人家庭出身的她
也並沒有讓我太意外
只是她的外形
一點都不像會從軍的人
然後
因為她沒有近視
她報考了飛官
然後當上了飛官
921的時候
她說她在台灣的上空
不斷的來回
運送救災物品與救人
新聞報導還報了她的消息
因為是美女飛官
真的....她真的是美女
後來她意外的提前退伍了
現在在台灣的航空公司裡當副機長

繼續飛翔於天際
只是這次飛的更遠了
希望有一天她會遇上幸福.........

早上我指著飛機下面一坨坨的鮮奶油問她"晴晴..你看那是什麼?"
晴晴說"雲啊"......
好感動喔....
因為晴爸說"飛機怎麼冒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