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勁十足耶~

星期六我想做一款適合餐前食用的麵包
翻了幾本做麵包的書
發現高橋雅子的"少しのイーストでゆっくり発酵パン"裡
有一款"基本のプチパン"還挺適合的

其實這本書到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因為全日文
所以沒有很認真看
大約看了一下
發現能做的實在有限
因為手上沒有法國麵包粉
開始要做的時候
熊熊發現這款麵包沒有任何一滴油質咧

材料:
強力粉(高粉) 225g
全粒粉(全麥)   25g
インスタントドライイースト(速酵母)  小さじ1/4
イースト用の水 (融速酵母的水) 小さじ1 (温度に注意)
塩 4g
砂糖 8g
水150g(温度に注意)



這本書是以純手工為主
只有說揉到沒有粉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擴展
所以我就打到擴展
但有一點很奇怪
我用慢速還OK
但一轉中速時麵糰開始變的很黏
尤其到後來超黏手的
橘子皮說"應該是麵糰溫度太高"
的確那天用冰塊打麵糰溫度還有29度咧
這本書名字叫做"一點點酵母慢慢發酵"
這道理跟之前流行的"神奇麵包"好像有一點接近
這麵糰打好之後
放冷藏庫發酵6~10hr
但各季節方法略異
夏天-打好直接放冷藏
春秋-麵糰溫度28~30度30分鐘左右再進冷藏室
冬-麵糰溫度28~30度1hr就不用進冷藏室(但日本的冬天比較冷所以如果台灣直接放室溫的話時間可能要縮短)
在做過這麵包之後
我終於仔細的研究這食譜
發現我之前還真是亂做一通咧
我會再做一次正常版的
再跟大家分享這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