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碗白飯吧.....

最近又開始煮晚餐
晴晴前天晚餐過後
跑來廚房看我在收東西
她說媽媽明天再在家裡吃飯好不好?
我很驚訝
因為已經連續兩天在家裡吃飯了
以這個小孩的極限
是差不多會吵要去外面吃的
我說"好啊~那你要吃什麼?"
她說"蜆仔啊....蛤仔 啊都可以啊"
然後指著高麗菜說"再炒這個菜、香菇"
又指著剩條的蘿蔔說"還有蘿蔔啊"
小孩竟然都這樣說了
只好再下廚囉~
昨天早上上市場看到肉攤的五花肉很漂亮
就決定滷五花肉加白蘿蔔

材料:
五花肉約1斤
白蘿蔔半條
青蔥2支
薑2~4片
八角4個
醬油80~100g
冰糖40g
紹興酒100g
水500g
五香粉1t

作法:
五花肉切條狀,汆湯後撈起備用
剩下的材料煮到滾後放入五花肉、白蘿蔔
移到電子壓力鍋,高壓5分鐘即可

說實在的
我不是很會做菜
或許說的一嘴好菜
但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根本就是小學生
寫食譜
通常都是給自己看的
這樣下次做才有依據
這次的食譜是上楊桃參考來的
偏甜了些
而且我用了減鹽醬酒
一點也不夠鹹
後來又加了一些海鹽
味道變的還不錯
快一斤的肉以為會太多
沒想到一餐下來只剩3塊
最近變的像家庭主婦一點
下班趕做飯
做完飯整理廚房
然後整理餐廳
順手又把地給拖了
雖然還是亂七八糟的樣子
但地是乾淨了些
而且還做了甜點給晴晴當點心
每次做完後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但其實
這不是一般媽媽得做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