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拍我啦.....

採完草莓已經有一點過中午了
晴爸帶我們到這家人山人海的麵店

很久以前我跟晴爸來過
那時網路沒有現在發達
雖然這家店生意也很好
但沒有現在的好

這天我點了很多

有一半沒有拍

因為小昕昕一直哭

我在幫小昕昕斷奶

也不是全斷啦
只是希望白天在車上時
她可以不要一直喝ㄋㄟㄋㄟ
剛好這天她又有一點感冒
所以一直魯
只要喝ㄋㄟㄋㄟ
什麼都不要
我跟晴爸倆輪流抱到外面
婆婆看了不忍心
就一唸說要斷奶
不要再讓她喝了
這樣不是辦法啦...
唸的我心煩意燥的
臉色很難看
後來我跟小昕昕硬碰硬
小昕昕最後終於妥協
我買了瓶多多給她
她也吃了幾口麵

至於好不好吃
我是覺得不錯啦
只是要排那麼長的隊伍
還是誇張了些
在麵店看到南投的簡介介紹南投的花卉節

晴爸就帶我們去走走

一開始看到氣球王在吹氣球
我問說"一個多少錢?"
氣球王說"不用錢"
晴晴就乖乖的站在那裡排隊
好不容易輪到她

她很開心
後來重頭戴到要離開呢~

昕昕因為哭的太累了
一路睡

姐姐就一路拍

現在幫她拍照很輕鬆
不像有一段時間都只能拍到背影
她現在很有主見

有時我覺得又沒什麼好拍的
可她很堅持

要怎麼拍擺什麼POSE都是她自己決定

像這個我問她"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她搖搖頭
但還是要拍...
我們逛了一圈
正覺得該走了的時候
看到晴爸在排氣球王的隊
原來是小昕昕醒了

晴爸幫小昕昕也排了個氣球

既然醒了
就多拍一點囉~

大家都說小的越來越可愛了

我也這樣覺得
而且小的
你只要範圍她
她就會自然的習慣
不像大的

總是愛叛逆
公公說"裝骨"(台語)
就是反骨啦
所以大家都愛小的
我每次都跟晴爸說"你對晴晴好兇喔"
晴爸都說"有嗎?"
真的....
只是對晴晴太好太寵
是沒辦法治的了她的
哎...

離開那個花卉節的展場
晴爸帶我們去紙教堂

我對紙教堂不太了解
所以一開始看到這座教堂

覺得有一點失望
因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後來看了介紹才知道

原來紙教堂是從日本來的
日本在1995年發了阪神大地震
當時一位建築師為了集結志工們有更理想的工作環境
而提出興建紙教堂的想法
被當時的神父給拒絕
神父認為社區重建還沒完成
沒有計畫重建教堂
後來建築師的不斷努力
終於在1995年9月17日完成了這座「Paper Dome」紙教堂
紙教堂在災後身兼「集會所」與「教堂」的雙重身份
是震後重建中人與人之間的橋樑
台灣在1999年發生了921大地震
南投災情最為慘重
日本神戶元氣村的義工們趕抵埔里投入救災的行動
在台灣與日本的救災交流中
意外的把將要計畫拆除移建的「Paper Dome」紙教堂
移築來台灣埔里
2008年1月25日「Paper Dome」紙教堂
在「千人之柱」的活動中在台灣重生了

聽了這個介紹心情是滿感動的
不然
我覺得那一百塊門票還滿貴的
雖然可抵消費
但園區裡的東西都還滿貴的
食物也不怎麼優

這小孩一路睡
怎麼叫都叫不醒
想說睡著還是要門票
沒叫醒怎麼行
沒想到就是叫不醒
後來

我到處走走

到處亂拍

沒想到

竟然自己爬起來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

帶她到處拍

她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
後來離開了一段距離
我終於看到是戒子了
教堂嘛....當然有戒子囉~

天色越來越暗
教堂越是美麗....


胡國雄古早麵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電 話:(049)299-0586 

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 049-2910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