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好好吃唷....

下次去北海道千萬別再說"沒什麼好買的"

這只是一角...
真的
我到處買到處塞
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後來東"敲"出一點西"敲"出一點
原來真的買不少
本來只帶了四萬元日幣
後來跟大嫂又週轉了二萬元
這趟除了團費外
共花了六萬元日幣+刷卡1萬1050元
這是我們全家人的唷
其實這趟團費全程都包了
連小費也包了
所以照理說是沒什麼好花的
但北海道真的好好買喔~
很多小東西很可愛的
之前介紹過的御守

可愛吼...
我一共買了六個
這樣算起來也五仟多
不過跟我以前去日本買的御守比較起來
可算是小巫見大巫
我以前隨隨便便出手就是萬把塊的
你不要以為我很匪類
我以前在公司上班時
每個月都會強迫自己存旅遊基金
然後每年就至少一~二次出國
一趟9天以上
所以當然就會買的很盡興
更何況以前日元對台幣的匯率超好的
1(台幣)=0.25(日幣)
跟這次我出門前換的1(台幣)=0.36(日幣)
比較起來
以前買的比較"闊綽"
這回出門有人一直唉唉叫要買東西
所以當然還是宅配了一箱到飯店

這回我自己買了一個瑞士捲的收納盒
還有一個折疊式的蛋糕盒
還有一塊人工大理石板
那個唉唉叫的人買了一隻撖麵棍
下單的時候連絡不到她
我就自做主張的挑了比較便宜的白色
後來那個唉唉叫的人說
白色的跟粉紅色的顆粒不同
不過她不知有沒有差?
我一路覺得
我真的是太雞婆了
所以一回到台灣馬上跟我的粉紅撖麵棍比比看
什麼顆粒不同
根本就沒差
硬要說
好啦
就差一咪咪
就間距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咩...
我才不信用起來有什麼差
唉唉叫的人有說啦
跟我那隻粉紅色的一樣好用
好好撖唷
她還買了一個自動篩粉器
她也說好好用
本來她做鳳梨酥
每次篩那個粉
都篩到要脫臼
現在好幾斤的麵粉也一下下就篩完了
我說那個孔洞看起來有一點大
她說篩起來的粉很細
看不出有顆粒
害我也覺得有一點後悔
她還買一個玫瑰的矽膠模
那個矽膠模超便宜的才1百多日幣
她買的超開心的
她說應該多買幾個的
她還買一隻耐熱刮刀
她也覺得超讚的
反正
這回她買的每樣東西都覺得很超值啦...
呵.....好....開心就好......

上次我有說過這個起士蛋糕
超級好吃的
有一點像黃金戚風
但更入口即化
而且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厚
一個小小的
一口就沒了
領隊先帶我們去一家店吃(我忘了店名)
後來
我們自己在逛金森倉庫群時
又發現了另一家
那一家的更好吃
比較來說
第一家的吃完的最後有一點點厚重感
我們找的那家吃完比較清爽
本來我想帶他們的蛋糕捲的
後來
我發現在函館機場有分店
所以我決定去函館機場買
但在函館機場時
我看了半天
並沒有看到蛋糕捲
最後
我隨便挑了一家有賣蛋糕捲的
這條蛋糕捲-1600日幣
店家會再叫你買左上的保溫袋跟保冷劑1050
買的時候是冷凍的狀態
這也是我在金森倉庫群沒有買的原因
因為沒辦法現吃
我怕回飯店吃完晚餐就吃不下了
所以才沒買
在機場買可以拎回台灣
我選的這是寒天草莓內餡的草莓蛋糕
蛋糕是海綿蛋糕
但跟印象中帶有一點鬆散一點乾的海綿蛋糕
很不一樣
看起來雖然是這樣
但吃起來卻是很柔軟的
而草莓鮮奶油一點也不膩
非常的濃厚
又可以吃到寒天草莓凍
寒天草莓凍吃起來不是硬的
是入口時有一點Q
但一咀嚼就像草莓醬一般
真的超好吃的
下回去北海道
有機會一定要再好好逛一下機場
機場有很多寶
是可以挖回來的唷...

沒錯我們帶長腳蟹回來了
原來煮熟的冷凍的長腳蟹是可以帶回來的
這回公會又送一箱鮑魚
但我們上次吃過
實在覺得調味鮑魚並不好吃
所以我們貼了5000日幣跟領隊換了一隻長腳蟹
這隻長腳蟹說有3kg
我們都不太相信
但後來一秤
我的那3kg的秤破錶
實際證明的確有3kg
可惜我們沒吃到
在北海道已經嗑掉很多了
所以這隻宅配回鹿港孝敬公婆...

以前去日本
我一向玩自助
自助雖然沒辦法住的非常好
但可以玩的很盡興
好的點
我們可以安排長一點的時間
不好的點
我們可以選擇不要去
但有小孩後
就覺得自助實在麻煩
更何況
我們的小孩都那麼小
出門
除了行李外
還得推推車什麼的
所以才會跟團
跟團當然有缺點
但跟團也有不少好處
所以
明年春天
我們還想去日本看櫻花
這回我們想自己組團
你們想跟我們去嗎?
等我們把行程、飯店給旅行社去報價
再告訴大家
我們這回要去
大家熟知的日本櫻花
吉野櫻的發源地-吉野山
看"一目千本櫻"
還有住在島中央,得坐船才能的飯店
去吃伊勢龍蝦、松阪牛
最後再回到大阪
用力的努力的血拚
到時候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