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飯了咧~

自從晴爸跟我抱怨
自己做飯都吃的肥肥胖胖的
所以我也乾脆休爐一陣子
偏偏我一休息
晴小姐就說"媽媽~我好久沒有吃你做的飯了耶"
就這樣我只好又開爐了
星期一做了咖哩飯
星期二原本打算炒個麵就好
結果上市場時
突然想到晴爸曾說"怎麼很少煮魚"
就跟熟識魚販買了條白鯧
說實在的近幾年魚是越來越貴了
隨隨便便一條魚大概都要上百塊
而我也不是很喜歡吃魚
因為我很不會剃魚刺
經常卡喉嚨
買了白鯧後
想要清蒸還是乾煎咧?!
上楊桃找了食譜
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做法
是用奶油煎的咧

材料:
白鯧 1條
蒜頭2~3顆
威士忌(我家沒有我用白蘭地) 2T
奶油2T
水60g
鹽適量
胡椒適量
麵粉2T

作法:
在白鯧背上畫兩刀,抹上鹽跟胡椒,再抹上麵粉
蒜頭切片
奶油融化後放入蒜頭,直到蒜片變金黃撈起備用
放入白鯧煎到熟,放置盤中備用
加入威士忌跟水及蒜片,煮到滾,淋在魚上即可

放奶油時不用熱鍋
且溫度切忌過高
不然很容易變黑
我就是忘了
火開太大
結果就沒那麼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