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答應高中死黨-駱駝
要做個蛋糕為她慶生
沒想到
臨時來的紅色炸彈
我取消了她的慶生party
在跟她取消約會的時候
她用著不高興的口吻在MSN上說"是你先約人家的..."
拍勢啦~
可是人家結婚一生才一次
.....
後來說要做個蛋糕給她
她也回絕了
想了很久
還是決定用快遞寄一份
我衷心的祝福給她賠罪
做了郁芬老師的新菜-蕉香提拉米蘇
祝她生日快樂囉!!

郁芬大廚出菜的那一天
我沒看到報紙
等看到其它網友的提醒已經來不及了
第二天緊急周告親朋好友
幫我找報紙
壽星幫我找到了傳真了一份給我
可惜不是很清楚
上了蘋果卻收不到確認信
又看不到食譜
後來SIKI很熱心的e-mail給我食譜
暗地裡打算就做這個送給駱駝當做生日蛋糕吧!
無奈這兩天
我還是做最後的衝刺-報稅
差一點點就忙到忘了
昨天晚上接完小孩就衝去costco買Mascarpone
順便好康報報一下
costco的Mascarpone原價209 現在只要198喔!
回來把小孩安頓好上床
已經9點多快10點了
才開始烤蛋糕
蛋糕烤好又去瞇了一會兒
迷迷糊糊之間
聽到老公說"你的蛋糕掉下來了沒關係嗎?"

馬上驚醒
又掉下來了????
奇怪了
今天的水份我又減了10%耶!
又掉下來
到底是怎樣啊?!
摸摸與烤模分離的蛋糕
已經微涼了
馬上片了兩片
用手巴了一口送進嘴巴
味道不差啊!
而且都已經熟了啊!
怎麼會這樣啊?!
不管了
沒時間了
這就樣做吧!
我的食譜跟老師的略略不同
因為我已經習慣自己的提拉米蘇的作法
所以就沒照老師的方式
我的蕉香提拉米蘇作法如下:

材料:
1.香蕉250g 奶油少許
2.Mascarpone Cheese250g (操作前放室溫1hr)
3.蛋黃3個 
4.蜂蜜19g 
5.糖35g 水20g
6. 鮮奶油250g 
7.吉利丁3片 
酒糖液:
8.摩卡濃縮醬25g 熱水25g 咖啡酒10g

作法:
1.吉利丁泡冰水軟化,瀝乾
2.奶油融化與香蕉切片拌炒,至收乾水份
3.水與糖融化,分次倒入打發蛋黃,再加熱1分鐘
4.3.倒入吉利丁拌到吉利丁融化,加入蜂蜜拌勻
5.拌入Mascarpone Cheese至無顆粒狀,與打發(約7、8分發)鮮奶油拌勻
6.酒糖液塗濕蛋糕
7.放入一片蛋糕,倒入慕斯,再放入香蕉,再倒入慕斯,送入冰箱
這個配方大概是一個8吋
我這次做了維尼

維尼大概只有7吋
慕斯多了許多出來
所以我又做了一個6吋kitty(不過矮了一點點)

咦?
這個kitty的方向怪怪的?!
沒錯!
我的糖篩不知為什麼
糖粉都會黏在上面
根本沒有辦法掉在蛋糕上
所以
我想了一下
就把糖篩反過來用
沒想到竟然可以耶!
只是跟大家的方向都是相反的...
中午回家吃完午飯切了一小片來嚐嚐

第一口的感覺很奇妙
說不上來好不好吃
但是
會讓人想吃第二口
等吃了第二口那個香蕉的香氣從嘴裡散出來
才覺得好好吃喔~
尤其底層帶有苦味的巧克力蛋糕和慕斯融在嘴裡
哇~真的很棒耶!
希望我同學也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