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可以快樂的長大......

小孩放寒假了....
在放假前幾天
姐姐說學校的小朋友送她一張卡片
我問她小朋友為什麼要送你卡片
姐姐說小朋友要跟她道歉
後來我看了卡片的內容
大意是這樣的
「對不起....我不應該跟其他人一起計畫捉弄你....
我想跟你說對不起....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看了卡片我原以為小朋友的吵吵鬧鬧
沒什麼好在意的
後來
晴爸提醒我
姐姐從小二開始
就常常說小朋友捉弄她
還故意笑她是小BABY之類的話
讓我跟老師溝通一下
看是什麼狀況
跟老師確認之後
才發現原來事情比我想像的還嚴重
老師說的也沒有很清楚
她說之前沒有發現有什麼狀況
是上體育課的時候
有小朋友跟老師說她不想再捉弄永晴了
因為我們家傻姐姐一直把那個小朋友當作好朋友
姐姐每次都說她最好的朋友就是...她
她大概覺得良心不安
我們家傻姐姐把她當好朋友
可是她卻聯合別人一起捉弄我們家的傻姐姐
老師把欺侮我們家姐姐的小朋友叫來問
小朋友說
因為我們家姐姐喜歡管人家
所以她們才會不喜歡她
才會欺侮她

其實
我們家姐姐的個性也並不好
從小開始
姐姐只有一點點小狀況
就會大呼小叫
每天都會哭個幾回
所以我們也可以想像她在學校跟別人相處的狀況
而且姐姐喜歡主導別人
在群體中
若非老師或是老師指派權力的人
太喜歡主導別人
結果....就會害慘自己
姐姐有正義感
喜歡指揮別人
跟人相處上
其實是很辛苦的
我們也常常跟她說要修正自己的個性
雖然很難
連我們大人都知道
要改個性真的很困難
可是不改
以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那天上課的時候
我跟學生聊起這件事
學生說"或許你女兒的個性就像你"
也是啦....
我就是那種很有正義感的人
只是我小時候
比較害羞
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直到後來才慢慢的勇於表達自己跟做自己覺得是正確的事
不過.....
還是要修正一下
太有正義感
有時候會傷害到別人
最後遍體憐傷的人還是自己.....
姐姐.....要多體貼一點....要多替別人著想一點.....要溫柔一點.....
這樣你才不會因為好意而傷害到別人...
這樣你才能更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