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問我"媽媽.....今天還有沒有那個MAKIYO?".......

這些天我忍了很久
一開始聽到這新聞
我很驚訝...
怎麼這個女孩會做這種事
然後又聽說她說了謊...
又說她道歉卻不夠真心
又說她栽贓給受害人
結果
所有的報導
所有的媒體
所有的FB都在罵這個女孩還有她的兩個朋友
然後不管是陌生人
還是她的朋友
全都是視她為全民公敵
我說....這不就是一件傷害案件
怎麼會搞這麼大
我的孩子問我"媽媽...為什麼所有的新聞都在報這個三個女生啊?!"
我說"她喝醉打了計程車司機"
"然後她說了一個小小的謊"
"然後她那個小小的被大大的揭穿了"
"然後她又說了另個謊"
"最後大家都在罵她"
只是我不懂
她傷害的是一個人
可是為什麼所有的人
都有權力公開罵她
然後變成只要有稍微給她支持的人
也會被成箭靶
最不明白的是司法
可以在短短幾天之內
完成偵查
而且在偵查階段
每一個證據都被攤在陽光下
但每一個證據都只有一個面向
太不明瞭
不過
我們並不是當事人
當然其中的真象也只是片面
所以很多討論都是空談
我想說的是
她犯的錯比起那些販毒吸毒、作奸犯科的人
都輕很多
我們都願給那些人反省的機會
為什麼
這幾個年輕的女孩們
我們卻要趕盡殺絕?
女孩的媽媽們
在鏡頭前面難堪的神情
為女孩替社會大眾道歉的態度
都令我一樣身為母親
深深的動容
女孩們的媽媽說"是我沒把她教好..."
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言語.....
當我們在批評、在咒罵、在指責的當下
有想過
我們到底有什麼樣的權力
可以這樣把人蹂躪到這種地步
她們無論犯了什麼錯
都有司法會去懲罰她們
再多的口水都是多餘的

我跟我的孩子說"做錯了什麼事不是最嚴重的"
最糟糕的是"說謊"
說謊解決不了事情
只會讓錯越錯越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