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元宵節都過了呢.....

今年年假特別長
除了原有的九天
我們又提前二天休假
整整休了十一天的假
假期的前三天
我們去了一趟南台灣
享受了南台灣熱情的陽光
等我照片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

很喜歡在婆家過年
大家都會排除萬難回家吃年夜飯
感覺真好
今年除夕夜
小孩已經不用我陪睡午覺了
所以我從下午就幫婆婆準備年夜飯
忙到下午四、五點開始拜拜
仔細看看好像大部分都只有加工
怎麼三個人也是搞了一下午...呵

年年都一定上菜的烏魚子
今年的烏魚子是小姑貢獻的
一片就要$2000咧
果然味道非常不錯
不過
這烏魚子本身就曬的不夠乾
吃起來香氣略略的不足

客戶送的海鮮
一下午我們小姑、婆媳三人一直討論要如何料理
最後決定先蒸熟
再用三杯調一下味道
因為夠新鮮
所以隨便做做味道也不錯

仍是客戶送的白鯧
這些年白鯧漲的一個嚇人的天價
我們平日已經很少吃到了
更何況是過年
這尾白鯧不但夠大
肉質還真是細緻
粉好吃...

一樣是客戶送的干貝
我第一次做
因為沒先退冰
邊煎邊出水
味道一整個不對
後來
稍微退冰再煎
果然好一些

還是客戶送的調味龍蝦沙拉
客戶送這調味龍蝦沙拉
肉很大塊
非常有口感
也不會太甜
味道還不賴

這香腸還是客戶送的
每年我都跟大嫂的鄰居阿嬤訂香腸
今年想說公公或許有準備
結果沒想到還是有客戶送香腸來
所以阿...
今年的年菜一半以上是客戶貢獻的
我自己訂的年菜只有四樣

蒂芬妮家的醉蝦
一樣廣受好評

蒂芬妮家的醉雞
還有烤肤
好笑的是
我們放在微波爐加熱
一直到大家都吃飽了
才被我發現還在微波爐裡
所以沒在年夜飯的餐桌上

雞湯
我是在水源會館訂的
因為年前我們去參加了一場婚宴
喝到這雞湯大大的驚艷
那湯清徹的跟茶水一樣
喝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非常清爽
但喝完卻還有一層膠質黏在唇上
就是非常的好喝
後來
我們到水源會館吃午餐
就訂了這雞湯
但雞湯拿回來時
我有一點失望
因為並不是很清徹的
跟婚宴上看到的
相差很多
雖然回家加熱後
味道還是很不錯
但我還是小小的失望了
不過
大家都對這雞湯非常棒場
湯喝到一口都不剩

這盤等我開始拍時就只剩這些了
兩個小孩搶光光

山藥卷是婆婆準備的
今年的年菜感謝贊助廠商贊助
省了大家很多力氣
吃完年夜飯就重頭戲來啦

發紅包啦..
去年公公生了場病
希望今年公公、婆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一整年

兩個小孩越來越大了

今年已經大到會嫌棄紅包太小包....切...

祝小姑姑越來越美麗、錢越賺越多

祝大姑姑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