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勢....拖了好久....

有人問我怎麼那麼久沒有po遊記
其實
這個夏天我們很少出遊
一來是因為太熱了
二來是晴爸幫晴晴安排了一連串的暑假活動
所以如果待在台北
星期六去游泳
星期天去滑直排輪
沒有一個禮拜空閒的
加上阿公生病住院了一陣子
所以也沒回鹿港
就更沒有機會出遊
上個月父親節的時候
本來預計阿公可以出院
然後帶阿公到近一點的地方走走
可阿公因為積水延後了出院的時間
最後沒辦法
我們也沒回鹿港
只好在父親節的時候去看一下住院的阿公
阿公一直叫我們不要回去
因為怕醫院細菌多
小孩會容易生病
但兩個小孩都想念阿公
所以我們還是帶她們去醫院看阿公
順便帶阿嬤去吃點好料的
阿嬤在醫院照顧阿公一個月真的很辛苦

昕昕跟阿嬤感情最好了
所以一見到阿嬤
開心的在阿嬤身上爬來爬去的
跟阿嬤玩的好開心喔

今天用餐的地點在台中
台中的餐廳好多
而且消費一點也不輸台北
有的比台北還貴
但台中大概"田僑仔"比較多
所以餐廳也一家比一家豪華
今天這個日本料理餐廳

在台中算是小小的家的吧

是走精緻路線的
說實在對於日本料理
我還真的不抱太多期望
因為大部分的日本料理
不管是不是食材很高檔
都只是走精緻一點的台菜罷了
但這裡讓我大出意外
我們今天點的是800跟1200套餐

招待小菜-花生
我很不愛吃花生
是因為吃了就會一口接一口
但吃多了就會覺得太燥
但這花生
非常好吃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招待湯品-關東煮湯
湯非常的好喝
清爽中又帶有濃厚的柴魚香味
這沾醬也是很特別
味噌+黃芥茉
光吃了這兩道小品
就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菜餚
第一道-生菜($800)

第一道-蕃茄($1200)

外面是醃漬的蕃茄
裡頭是蝦子沙拉
味道還滿清爽的

第二道-芝麻豆腐
芝麻味道很濃郁
配上柴魚醬油
非常速配

透抽非常的鮮甜
很好吃
只是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小孩竟然不肯接受

生魚片
不管是那一種魚肉 
都是非常的鮮甜的
加上現磨的哇沙必
哎呀呀....

海膽鮭魚卵蘿蔓生菜
哎唷喂呀
非常的好吃
海膽非常的鮮
鮭魚卵也很甜
加上鮮脆的蘿蔓生菜葉
真的想到口水就要流下來囉

這是$800套餐的生魚片
很明顯的
寒酸很多
但美味是不減的
我常說
生魚片不是只要夠新鮮的好吃
好的刀工
絕對會影響生魚片的口感
而且還會讓生魚片的油花
更入口即化
就算是普通的魚肉還是能讓你吃到屬於它的美味

烤雞肉串
雞肉非常的嫩
而且沒有雞肉的腥味
調味也很剛好
不會太甜或太鹹
我覺得很好吃

烤魚
我一吃
大大的驚艷
肉好細好甜
也沒有腥味
非常的好吃
我以為是什麼特殊或高檔的魚獲
一問之下
竟是"吳仔"
我非常不愛吃吳仔
因為我吃的吳仔大多都是不好吃的
但這魚只是烤過灑上鹽巴就能這麼美味
真的太令我吃驚了

烤蝦
烤的剛剛好
保留了蝦子本身的甜味
烤過的蝦子更充滿海味
好吃

骰子牛肉
肉很甜
也很嫩
很好吃

鰻魚蛋捲
這也好好吃喔
蛋捲的甜度適中
加上烤過的鰻魚
就是對味啦

味噌魚湯
味噌看起來很清淡
但入口非常濃郁
不會太甜或太鹹
味道相當適中
很好喝

蜆湯
這湯非常的好喝
蜆的鮮加上大蒜的提味
整個湯頭就是鮮甜
(這兩個湯一個是$800的套餐一個是$1200)
(原諒我已經不記得那一個是哪一個套餐的了)

炙比目魚にきり
入口即化
用火稍微的烤過
把比目魚的油脂逼出來
真的有像電視裡常說的"油花在口中化了開來"

這?
我徹底忘了是什麼魚了..

烤鮭魚軍艦
完全顛覆對鮭魚的印象
非常的好吃
非常美好的end
如果飯後甜點、水果可以再優一點就更讚了

因為每一種水果都好酸喔~
連"係金a"都酸的不得了
真是敗筆啊...
加映場

晴晴的指定菜
果然一顆飯糰就可以塞滿她的胃

甜蝦にきり
有一點小失望
甜蝦頭帶一點腥味
感覺沒那麼新鮮

吃飽了飯
在等晴爸開車過來時
讓兩小孩在門口吹了泡泡

以為這個kt泡泡像說明上的一樣
可以吹出不同形狀的泡泡

但事實上並沒有
心型的在一開始吹的時候是心型的沒錯
但成型了之後
還是圓的

白歡喜了一場

但兩個小孩有開心就好
反正是贈品



本魚日本料理

台中市大聖街248號之1
04-23108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