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荔枝唷.....

我總愛說
我上輩子應該是楊貴妃
不然怎麼那麼愛荔枝啊

去年去摘了龍眼
今年荔枝一來
我就跟晴爸說"來去摘荔枝吧"
本來想去去年去的仙湖農場
但晴爸想去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上網找了可以荔枝的農場
但還真少咧
據說全台只有台南仙湖農場跟彰化芬園的古早雞休閒農場

芬園的荔枝大都是黑葉跟糯米

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葉
雖然黑葉籽比較大

但香氣跟味道
我個人覺得黑葉的比較夠
當然啦
玉荷包是更讚啦
但應該沒有玉荷包供人自已採的吧?!
古早雞休閒農場
荔枝季時入園一人100可免費摘4斤
我們一行人四大二小
因為我們還要用餐
所以老闆娘只收了200元可免費摘8斤

我們家晴晴也很愛荔枝
邊採邊吃
一口接一口

晴晴說"自己採的最好吃"

真的
自己採的很少有蟲
或者是壞掉

我們家的怪小孩
不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吃水果

朋友聽我說去採荔枝
當下就問"會不會很熱?!"
真的不會
因為那裡有棚子

不然躲在樹下
也不會熱

園裡還有幾棵土芒果
輕輕一碰就掉下來
一切開才知道熟成了說
還真甜呢...

我是很肖想這大芒果啦
可惜真的不夠熟
就讓它繼續留在樹上吧...

晴爸說是紅色天牛
我不認識
這種小昆蟲

一律跟我不熟
雖然吃荔枝吃的肚子飽飽的

還是要吃午餐

炒米粉
芬園除了荔枝外
還有米粉也是名產
這裡的米粉是水米粉
吃起來很Q
很像冬粉

有多Q?
看這兩個小孩

好Q喔....

除了這個還有一味

荔枝雞湯
超級好喝的
用乾荔枝去熬的雞湯
好甜喔~

水蓮
很清脆
可惜加太多鹽了
我們笑著說"大概是忘了加過又一匙才會這麼鹹"
因為其他的菜都不鹹啊

清蒸鱸魚
魚很新鮮
肉很嫩
也很鮮
不鹹
很好吃

荔枝香腸
說實在的
我們吃很久才吃出一咪咪的荔枝乾
而且味道也不重
一點都沒辦法感受荔枝香腸的媚力
如果荔枝乾可以加多一點
或者荔枝乾再切大塊一點
應該更能感受荔枝香腸的特別之處吧~
這一餐1350
另外我們又買了4包米粉
1盒帶殼荔枝乾
還有半斤多的去殼荔枝乾
1斤香腸
加上我們摘的20斤荔枝 
整車滿滿的
但回程我們又繞去黃家買雞腳凍...
這家雞腳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下回再來介紹吧...

古早雞休閒農場
電話:049-2522215、049-2524362
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五段411-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