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第一炮...一飛沖天
祝大家今年荷包滿滿....身強體健...


過年前發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
讓我覺得做蛋糕
不再是一件快樂的事
也讓我不想再接單了

大家大概都看到新聞報導說
黑貓在過年前
忙成了一團
真的
黑貓過年前闖了不少禍
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受害者
我本來過年前兩天都不接單的
但後來有一個冰U說
她看路上看到人家提著我做的蛋糕的蛋糕盒
她很喜歡
就打聽了一下
跟我訂了一個蛋糕
純粹是想吃
不為過節或是慶生
後來
過年前一個禮拜
她說因為過年前太忙
想把訂單挪到五六月以後
我說好
那時再看看我開放接單了沒
又臨時看到有一個冰U問
可不可以在上一個冰U取消的日期
那天接一個巧虎蛋糕
我想了一下
剛好我那個禮拜接的都是巧虎蛋糕
我也就接了
但我沒考慮到過年前黑貓混亂的狀況
宅配的時候黑貓說可能沒辦法上午到達
那天趕緊連絡冰U問她可不可以到轉運站去拿
冰U連絡了一下老公就說可以
後來又因為搞不清楚宜蘭的轉運站
搞到宅配當天的晚上9點多快10點了黑貓又打電話來說
沒有五結轉運站
又緊急連絡冰U
冰U沒接電話
只好發了簡訊留言
剛天一早也就是蛋糕要到達的那個早上
冰U看到了簡訊又打了電話來
幾經連絡確定蛋糕宅配的轉運站是同一個之後
我終於放下心
到了中午冰U又來電話說蛋糕還沒到轉運站
而且轉運站的人跟她說不知什麼時候才到
冰U急的跳腳
我也是
終於到了下午二點多冰U說蛋糕收到了
以為要放下心了
安安心心去過年了
回家收拾了東西
打掃了一下家裡
清了垃圾
吃過晚飯就上路回鹿港
除夕夜當天
我收到一封簡訊
是那個冰U傳的
她說
你好,謝謝你熱心的服務!
倡真的對宅急便很失望
看到蛋糕更失望
巧虎該掉的都掉了
還有一隻手整個翻過來
貼在紙盒上
花.....很值得!
我的心都涼了
沒想到
很多人發生的事
我也發生了
雖然錯不在我
但我真的很難過
我每次都不計時間
只想把蛋糕美美的做好
送到冰U的手上
讓大家都開心的切著蛋糕
雖然毀掉蛋糕只是幾秒的事
但我做一個蛋糕往往都是3、4個小時以上
更別說裝飾蛋糕前的烤蛋糕
還有後面收拾殘局的時間
如果不是興趣在支撐
真的做蛋糕還不如去打零工
可是
我想看到或者想像
冰U收到蛋糕
或者小朋友看到蛋糕
那個喜悅的臉
每次跟冰U約面交
打開蛋糕那剎那
冰U跟小朋友開心、閃耀的眼神
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我喜歡看著她們離開的背影
做一個分送幸福的人
自己也很幸福
但是每次宅配蛋糕
我都是帶著忐忑的心
再等著有沒有冰U回報有沒有那裡"扣傷"
這樣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雖然我一路以來
黑貓還算挺我
除了年前這一件
沒出什麼大皮陋
不過
也因為這樣
我重新反省自己
是不是還需要這樣做
我犧牲了睡眠
拿自己的健康
拿陪小孩的時間
拿晴爸工作的時間
來換
可是得到的
卻是微乎其微
這樣做還值得嗎?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3月裡不管還有沒有空檔都不再接單了
4、5月休息之後
也可能停止接單
如果手癢只接面交的冰U訂單
這樣
才不會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


昨天做的這個蛋糕
是熬夜做的
蛋糕晚上才烤好
等涼的時間
看了偶像劇
看完了偶像劇
又上網晃了半天
要動手做的時候
已經2點多快3點了
翻冰箱才發現家裡的鮮奶油又不夠了
跑了趟公司回到家又快4點
做到好早上7點
身體冷冰冰躺在睡的暖暖的小昕昕旁
竟然一點也感受不到溫暖
8點多起床跟著小孩去上學、上班
身體一樣冷冰冰
頭好重、好暈
晴爸說睡眠不足啦
但我躺在床上
沒辦法睡
因為一直暈又冷
到了下午暈的更嚴重了
就沒再進公司
跟小昕昕兩個人在家裡
我昏昏沈沈的
小昕昕卻很有精神
一個人玩電話玩有的沒的
我沒有體力陪她
她想到了就來喝兩口
不然就自己玩
右媽打了電話來
叫我趕快去看醫生
我才打電話叫晴爸帶我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
喝了一些湯就吃了藥
終於才不覺得那麼暈
生了一場無名病
讓我體會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