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你可不可以乖一點啊.....

最近
我發現我的脾氣很壞
經常發火
以前發火還會克制不動手
但最近經常忍不住就動手
每次動手完我都會後悔
就像施暴者經常在施暴後懺悔
我實在不想當這樣的媽媽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
昨晚又是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去吃飯
平常我跟晴爸兩個人
還可以替手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處理小昕昕
其實上次我也自己一個帶過兩個小孩去吃飯
但那次晴晴很配合
小昕昕也沒像這次這樣番
可能是小昕昕下午沒睡飽
所以到吃飯時間就很想睡
但沒辦法睡就開始亂
不吃東西只想討ㄋㄟ喝
小昕昕盧我的心情就很糟
結果晴晴又邊吃邊玩
然後上上下下上廁所什麼的
我一手抱小昕昕實在沒辦法再抱她上兒童椅
我叫她把兒童椅的小桌子翻開
自己坐上去
因為小桌子上面都是飯粒
我叫她擦一擦再翻開
結果晴晴說"啊...沒關係啦"
就把小桌子翻開了
我一把火就上來了動手從她的臉上掐下去
正好我的指甲有"必叉"
就看到晴晴嫩嫩的臉蛋
有一條紅紅腫腫的痕跡
她沒哭只是悶住聲說了一句"好痛"
然後動手擦了小桌子
後來
大概快吃飽了
就越吃越慢
最後又玩了起來
偏偏小昕昕越來越不耐煩
抱也抱不住
我忍住氣從小小聲"你快一點吃"到爆發"就剩兩口""你到底要怎樣"
"不然,我先走""你自己慢慢吃"
後來
晴晴哭了出來"不要...不要啦""媽媽~你不要走"
然後一口氣把飯全塞進嘴裡
嘴裡還有之前一口沒吞進去的飯
一口氣全吐了出來
我真的快氣炸了
但因為在外面又不想那麼丟臉
最後還是忍住脾氣"你每次都不吞進去老留一口在嘴裡"
晴晴把吐出來的飯再一小口一小口吃回去....
回家後
小昕昕在身上睡著了
晴晴一個人玩
但又把玩具聲音弄的很大聲
小昕昕才睡一會兒就被吵醒
我瞪了晴晴一眼
算了...
反正小昕昕本來睡一下下就會醒
晴晴跟小昕昕又看起了日文的巧連智
但8點多小昕昕就開始盧要睡覺了
可是晴爸手機沒電
我又不知晴爸到底什麼時候到家
沒辦法把小昕昕弄去洗澡丟晴晴一個人在外面
邊餵ㄋㄟ邊拖延時間
好不容易9點半晴爸終於進門了"不是叫你早一點走的嗎?"
把心裡的火全發在晴爸身上
晴爸當然也不開心
畢竟他也不是出去玩
算是去應酬的吧
也大聲了起來
我更生氣了
忍不住摔了小昕昕的藥包
又摔了房門
悶著氣上床去了
今天早上一起床氣消了
想想自己也不對
實沒什麼好氣的
8點多晴晴被晴爸從床上抱到客廳去
她瞇著眼說"太亮了....""眼睛張不開"
我說"都8點多了""什麼太亮"
"去刷牙"
她鬧脾氣跑到房間裡去
被我叫了出來"好..""你不出來""今天都一個人在家"
"不要去上學了"
她哭著出來"我要啦...""我要去上學"
然後走去廁所把燈關了
我開了門問"你在幹麻"
看到晴晴瞇著眼坐在馬桶上"我在尿尿啦"
過了半天還是沒動靜
我又發火了"你再不刷牙""你就待在家裡""都不要去上學了"
好不容易她才開了燈
開始刷了牙
刷完牙晴爸叫她換衣服
她又鬧脾氣"老師說我這個很像睡衣"指著身上穿的內衣說
我說"我再幫你買新的啦""最近先穿這個"
她說"我不要啦"
晴爸也發火"就先穿著啊""穿在裡面又沒關係"
她哭了起來
站廁所前面一動也不動
我很生氣一手抱著小昕昕一手把晴晴丟在地墊上"那你不要去上學了"
"隨便你""看你要怎樣"
最後
她對我說"媽媽請幫我穿上衣"
我幫她換上上衣"趕快把早餐吃一吃"
她看著桌上的蛋糕搖搖頭
嘟著嘴說"我不要吃那個"
我說"做什麼給你吃""你都不要""那你要吃什麼?"
"我就不信外面賣的東西有比媽媽做的好吃"
晴爸說"你不要吃""那就不要去上學"
本來學校是有準備早餐的
但晴晴每天都九點多才到學校
根本來不及吃早餐
前一陣子晴爸說是我做蛋糕做的太晚了
讓晴晴來不及
但最近
我都很早就結束了
而且訂單也很少
所以根本不是我的問題
就是我們這一家人出門就是這麼慢
晴晴也睡的太晚了
每天都八點多才讓晴爸抱出房門
一定要到8點半才會醒過來
醒過來叫刷牙、換衣服都要磨蹭半天
老是人家好聲好氣的講到人家動手
她才要去做
以往我都很少動手
都是晴爸當壞人
但最近我每次看晴晴一付無所謂的臉
我就很生氣
一氣之下就是動手掐她
有時
我覺得也沒什麼用
她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到是晴爸只要動個手她就很害怕
可是
我實在不覺得這樣對小孩是好事
我老覺得晴晴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小孩
但或許這個沒有安全感是我們造成的
經常在我動了手之後
她會跟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
就讓我覺得好愧咎......
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會這樣難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