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做了兩天的千層蛋糕....
我都覺得自己像可麗餅店的老闆了咧...


上次po做千層蛋糕條
王子媽說她爸爸的生日蛋糕要做這款

算算這個蛋糕
還真的很多層咧
裡面有七層的可麗餅皮
還有三層的蛋糕
二層的草莓
二層的奶凍
再加上焦糖醬調成的動物鮮奶油
還有外面10片的可麗餅皮
真的說千層蛋糕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成本真的高到嚇死人
光蛋就用掉10幾顆
還有貴森森的香草棒、動物鮮奶油...
右媽說我是佛心來的....
也超級費工
光煎16~17張的可麗餅皮
就花了我1個小時
還不包括之前的拌料
更不用說烤蛋糕這事了
從開始到結束花了快5個小時咧
真的....只能說我是....做興趣的啦....
另一個蛋糕是我朋友魏秋的生日蛋糕

可麗餅皮的跟昨天的似乎不太一樣
紋路更漂亮了
我最近把原本可麗餅機附的木製可麗餅棒換成三能鐵製的可麗餅棒
真的超好用的
我都覺得自己更像貨真價實的可麗餅老闆了咧
我的可麗餅每張都薄的可以透光
而且每張都有12吋那麼大咧
晴晴也很愛這個可麗餅
常常叫我用可麗餅夾巧克力醬給她當早餐
有時候還得特地煎給她吃
不過煎一次可以"擋"一個禮拜也還好啦
要說這可麗餅機的缺點啊
就是煎一片還滿久的
而且有一塊就是特別不熱
總是那一塊白白的沒有漂亮的紋路
不然我還真滿愛這可麗餅機的呢..

朋友上次有說蛋糕想吃別的口味
所以這次我蛋糕體從原味換成了伯爵茶
奶凍也從原味香草變成焦糖核桃
我有偷吃一咪咪的焦糖核桃奶凍
真的...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