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喝這個也很有催ㄋㄟ的效果咧...

這篇真的積了很久
我一直想寫
但一直遲遲沒有下筆
最主要的是
我也不太知道
我們坐月子這個實際的花費
很多人問我"到府坐月子好嗎?"
我真的要說"很讚"
懷晴晴的時候
我除了找月子中心以外
也找了到府坐月子的公司
但當時記得問了費用
並沒有比月子中心便宜多少
最後還是決定到月子中心
當時我們只是一個孩子
晴爸在台北市受雇
我們的生活也很簡單
到月子中心當然問題並不大
但到了昕昕的時候
晴晴大了
晴爸又有自己的事務所
到月子中心反而有更多的不方便
而且晴爸也跟我撂狠話"到時候你要一個人待在月子中心喔"
想了想
最後決定到府坐月子
當然我在網路上也搜尋了半天
到府坐月子的風評不一
最主要的也跟到府坐月子的阿姨有關
我找了幾間風評還ok的
立案時間也夠久的
然後跟他們聯絡
有一些會主動附上到府月子阿姨的資料
但有一些得付了訂金之後
才可以拿到到府月子阿姨的資料
這種的
我後來就不考慮了
主要是萬一付了訂金卻找不到我滿意的月子阿姨
那該怎麼辦?
從主動附上到府月子阿姨的公司裡
我挑了"苡軒"到府坐月子公司
因為他們給的到府月子阿姨最年輕
一般都是到府月子阿姨的年齡大約50歲左右
苡軒給的兩位只有30幾到40幾
本來打算兩位都面談的
但面談過林小姐之後

晴爸就說"那就這樣決定了""不用再找了"
因為林小姐人很隨和
也很好溝通
我自認不是難搞的人
但有一些堅持
(這樣還不算難搞)
到府坐月子當然有一些麻煩事
比如要自己準備食材、藥材....等等
但相對的
也是優點
自己準備的東西
才是自己喜歡的
像要吃什麼
該買多好的中藥等等
都是自己決定的
至於份量多少
公司有給我們一些基本菜單
跟中藥材可能使用分量
讓我們自己去採買
若覺得採買很不方便
其實也可以委託公司統一購買
但這樣的話
所以的東西份量是固定的
如果要增減就有一點麻煩
到府坐月子的阿姨
其實也可以幫忙買菜等等
但買菜就會花去許多時間
可能就彼此要再商量好
我們中藥的部分
請公公從去認識的中藥行買
坐月子的藥方是一個朋友情義相助的
中藥行說那藥方是很不錯的藥方
而且用的都是很好藥材
公公說中藥材的部分約花了5千元
再來是每天的菜錢
因為婆婆來幫忙
所以每天都是婆婆去市場買新鮮的魚、菜等
然後再請林小姐烹煮
至於烹煮的口味
我只跟林小姐煮清淡一點
沒有特別要求
林小姐除了我的月子餐外
還煮了晴爸、晴晴跟婆婆的餐點
所以坐月子那個月晴爸跟晴晴都沒外食
偶而幾次還請了來家裡看baby的親朋吃了飯
菜錢部分約2萬左右
還有就是洗澡部分
我第一胎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忍了一個禮拜就洗了澡跟頭
第二胎從醫院回家時
我也這樣想
但林小姐來的時候
馬上說"這樣不行"
"接下來天氣熱""你一定會受不了的"
她說中藥行有賣一種擦澡的藥材
我馬上打了電話給右媽
果然萬事通的右媽馬上說有
就幫我去中藥行買了
從第五天開始
我天天擦澡
超級舒服的
藥澡包1300
就這樣我竟然沒有洗頭撐過了滿月
那至於到府坐月子阿姨的費用啊
苡軒是28天4萬元
但因為婆婆來幫忙
而且我們是從醫院回來才請林小姐來家裡的
最後幾天晴爸說"那就不要做到28天"
我們問了一下
20天跟21天只差500
所以我們選擇21天費用31500
算算這樣子
我們大約花了5萬多應該不到6萬
跟月子中心每天約4千起的費用比較來真的便宜很多很多
況且自己家裡也舒服很多
缺個什麼東西
只跟晴爸講
他下班就可以順便帶回來
或者請右媽幫忙一下
那到府坐月子阿姨
一般除了煮月子餐外
還做什麼呢?
一般就是照顧產婦跟小baby為主
產婦就是吃月子餐、藥飲、洗澡、洗衣服
小baby就是洗澡、換尿布、餵奶、手洗衣服等等
有一些還有簡易家事
包括掃地、拖地、洗碗、折衣服、客廳、廁所及臥室的清潔等等
當然煮月子餐也可以順便幫家人多做一點飯菜
只是盡量不要太多
免得花太多時間在烹煮餐點上
反而沒時間照顧產婦跟小baby
不過
因為婆婆的習慣
是少量菜但多樣化
所以林小姐很辛苦每天都要煮很多菜
幸好我餵母奶小baby大部分都跟我睡在一起
而且月子期間小昕昕還挺配合的
沒什麼大鬧
照顧小baby上就省了很多事
婆婆也會幫忙做一些家事
讓林小姐也不會太累
還有我們家超級好用的電子壓力鍋

省去很多燉煮東西上的時間
林小姐說"真的超好用的"
林小姐還嚷嚷著說要買一台
帶去以後幫忙的家庭呢
謝謝月子期間林小姐跟婆婆的照顧

讓我坐月子像女王一樣

如果有需林小姐連絡方式的人
請留悄悄話給我吧~

最近大樓裡的阿桑看到昕昕

都會說"有趕著ㄋㄟ喔"


林小姐已經不再做到府坐月子的服務了
所以不用再留言問連絡方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