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才說要減肥
怎麼還是吃個不停

星期六晚上晴爸說要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他說是一個日本人在板橋開的日本料理店
我眼睛一亮
說實在的我對日本人在開台灣開的日本料理店
都很有興趣
但老實說也是有踢到鐵板的經驗啦
以前經濟情況很闊綽的時候
我們經常去"石膳"吃
在那裡只有COCO要什麼高檔的食材都吃得到
而且大部分的食材都是日本空運來台
但是
我們最最奢侈也是吃一套"おまかせ料理"
有時鮟鱇魚肝
有時黑鮪魚
我們點的套餐裡說實在是最便宜的
所以要吃到太高檔的也沒有
但是
就算不是最高檔的食材
照樣
讓你吃到食物的感動
每一口都要滿足你的味蕾
連最後的甜點都要你說"好幸福喔"才罷休
後來
生活壓力大了
就不再去石膳了
標準也降低了
偶而吃個台式日本料理
就能讓自己消彌吃日本料理的慾望
所以當老公說有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時
我又燃起熊熊的熱情
只是
我們在板橋接近樹林找到這家店時
我並沒有抱有太大的希望
掃了菜單一下
非常台式
這下更不抱有太多的期待
選了女兒可能會吃的炸蝦烏龍麵

蝦子炸的滿好的
不會瘦瘦小小的
麵衣也很酥脆
只是不知為何有點油膩耶
烏龍麵是台式的烏龍麵沒有Q度很失望
但是湯頭
雖然很清淡
可卻有深厚柴魚味很好喝
晴爸點了500元宴會料理
這宴會料理不在菜單裡
得另外問服務生
真的很值得

首先是-松葉蟹
松葉蟹雖然在台灣人的認知裡
比較少出現
實際上
它比長腳蟹甜美
雖然它的肉不是很肥大
但是肉質卻是細緻而甘甜的
如果你想要大口吃它
花個980元就可以嗑掉一整隻
再來刺身

別以為這小小一盤
沒什麼料
那個柳丁旁邊的
可是牡丹蝦耶
以前去北海道時
單點一隻牡丹蝦
可就要500日幣了
如果你喜歡甜蝦
當你吃過牡丹蝦
你就肯定會移情別戀
再來是花壽司

稻荷壽司真是好吃
雖然稻荷壽司是很簡單的壽司
但是要好吃還不容易咧
接下來是味噌豬肉鍋

可能是為了迎合台灣的口味
我是覺得味噌的味道稍淡了些
烤香魚

沒有魚卵(不是季節)
而且有一點土味
可惜了點
肉質還滿細的說
還有一些小菜、水果

如果你只想吃生魚片
我一定要推薦你這個-生魚片飯

只要150元
可以吃到三種魚肉
還有鮭魚卵
你以為就這樣
不不不還有咧

只要你吃到一半就絕對就有驚喜
裡面還有イカ還有鮪魚還有蝦卵
真的超超值的

如果你的標準不是太高
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你的胃
如果你是非純正的日本料理不吃
就別浪費時間跑那麼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