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啦~
真的很美喔~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在做糖花

上個禮拜老師給我們回家功課
就是在家把蛋糕上面的2D糖花先做好

我心理盤算要用星期六上藝術蛋糕彩繪設計課發的糖霜回家做
所以
壓根也沒有打算打糖霜
結果佳琳打電話來求救說
她的蛋白霜打不起來
每次擠完就全塌了
我直覺她的蛋白霜打太軟了
星期一晚上
把蛋白霜拿出來擠
很高興的擠完80幾朵
放進烤箱低溫烘焙
就爬上床去睡覺
一覺醒來打算來收成的時候
發現慘慘慘....
我忘了放烘焙布
花拿不下來
一用力就完碎了
星期二下午去法院辦事
順道就繞去了"嘉崧企業"買了WILTON的蛋白粉
問了老闆配方
回家自己打果然OK
跟同學分享
希望下次大家也都做得出來漂亮的糖花

材料:
蛋白粉 3大匙(平匙)
溫水     6大匙
糖粉600g (過篩)

作法:
1.蛋白粉與5大匙溫水調勻,另一大匙視軟硬度調整
2.糖粉分次加入1.,用慢速打7~10分鐘(夏天7,冬天10),快速打1~2分鐘
※打的程度是以打發為準,打發判斷方式與鮮奶油方式一樣,攪拌器拿起來,會成立體錐型不會掉落或下垂即ok

今天上課因為之前有聽老師講過
要做成心型的
所以我在家作弊
用慕斯圈先壓出漂亮的心型
老師則教同學用刀子切出心型
不過其實同學也都做出漂亮的心型啦!

糖花真的很漂亮
只是放一夜
就會被鮮奶油弄的濕濕的
有損它的漂亮
真是可惜
我上藝術彩繪蛋糕設計課的老師有說過
蛋糕的素材質料最好用相同的
像糖花放在鮮奶油上一定會被水氣弄濕
而且一碰就融了
所以其實不是那麼的適合
不然糖花真的很立體很美說~


老師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