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星期天上戰場的朋友們.......全數過關啦....


終於過了.....
很多人聽到我要報考蛋糕丙級
都大大吃一驚"你沒考過丙級嗎?"
我有啊
在97年就通過了"麵包丙級"檢定
當年郁芬老師沒有開蛋糕丙級的課程
最近老師開了
又洽巧有朋友要上
大家約一約變成了隱藏版的班級
一同努力
一同討論
練習結束後一同去吃飯聊是非
感覺真好
只是
我的學科在96考的
所以今年過了三年
只好重考學科
除了敏同學
我其他幾位戰友分開了考試日期
提前了一週考試

說實在的
我除了布丁跟泡芙外
其他的品項
我的練習次數都不超出五隻指頭
心虛的很
所以最後一次練習結束
我拎著練習的成品去"抱佛腳"

考試的時候
同場的人抽出了題目"6"
我當場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海綿"跟"檸檬布丁派"
我都只做過二次
而且二次海綿都凸搥的很嚴重
派皮我每次都破皮
布丁餡也煮焦過一次
心裡暗暗的罵著"怎麼都沒保祐我啊"
(呵.....明明就是自己努力不夠...)
然後監考官又抽出最大量
真的有一種聲音非常大聲的在耳朵裡吶喊"死....定....了"
第一個算好了配方表
進了考場
我突然想到"我就是拿海綿跟檸檬布丁派"去拜拜的
而且那一天練習的就正好是最大量
一切明明之中自有安排
後來不管做什麼都很順利
我看到海綿慢慢的長大心裡很開心
覺得離成功不遠了
這時監考官晃到我身邊跟我說我應該會過
一顆大石頭
感覺變成小石粒
輕鬆很多
很順利的做完
第一個把成品交出去
其實我並不想第一個交的

第二場的人已經要進場了
我怕變成大混亂
所以早早把成品交出去
然後努力打掃
上午的術科結束後
跟敏同學找了家簡餐店吃午餐
兩人又天南地北的聊天
後來覺得不看看書不行
兩人邊看邊討論
果然很多題目在我們最後的討論中出現
即測即評
真有一種快感
最快15分鐘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學科有沒有過
再等一會兒
證照就出來
所以考完千萬別急著離開
稍等一下
就可領證照了
我們看著考場外面的流程表
以為5點半公告考試結果
6點才發證照
早早就跟晴爸離開去吃飯
快六點的時候接到電話
摧我回去領證
等我回去領證時全部的人都領證回家了
讓我對領證中心的人員感到非常抱歉
所以同學要等一下
領了證照再回去喔~

考試的時候
不要緊張
把配方表算正確
先算出總量
然後再算烘焙系數
最後再合對配方表跟總量的數字有沒有差很多
若沒有錯就出發去考場了
到考場後先開烤箱設定溫度(記得關風門)
先烤溫度低、需冷卻的產品
然後洗烤模(考場的烤模還真不敢恭維啊!)、器具
秤材料(要小心注意-歸零)
烤箱的溫度有的偏高
我運氣不錯抽到10號爐
溫度很OK
有的同學運氣沒我的好抽到烤箱
溫度很高
蛋糕都黑嘛嘛的
所以過個10分鐘就稍微觀察上色情形
這樣比較保險啦

我說考試的重點...在於臨時抱佛腳
但前提必需有努力
我記得以前我曾到廟裡去抽過一個籤
它說"如果都不努力""講什麼都白講的"
所以啊
大家都這麼努力了
剩下部分就交給老天爺吧~
加油囉...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