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說"媽媽~我要跟你肚子拍照"

上個週末去做產檢
本來這的產檢應該是在元旦假期的時候做的
但因為元旦假期我們回鹿港
所以又延了一週
這次產檢
醫生主要是看小朋友的身體器官
先看的是腦
我是看不太懂
但醫生說一定要看到那個腦子上面
中間有一條線分隔兩邊才算正常
醫生看完之後
還跟我們解釋大腦跟小腦
我一樣看的"霧殺殺"啦
但聽到醫生說"很正常"就覺得安心
後來我順口問了宇庭的事
"為什麼會有醫生看不出來心臟在左邊""肺少了一個?"
醫生說"很正常啊""因為超音波看的方向本來就很難辨別左右"
"更何況小baby在肚子裡又不是靠著肺呼吸"
我也記得之前看過書上說"肺是到37週左右才長完全的"
但醫生還是仔細的幫我們看了一下
他先照胃然後再對照心臟
醫生說這樣才能對照心臟的位置有沒有問題
照內臟的時候
一定得找到其他的器官才能對照位置
但其實超音波還是不容易看的出問題
我這個醫生好像只要是女生
他都特別注意有沒有兔唇

我從知道性別之後
他已經不只一次的跟我說"小baby沒有兔唇"
這回還特地拍了小baby的嘴巴
也用4D拍了小baby
不過因為還沒長的很好
看起還是有點像外星人

這次產檢
我的體重增加了3kg
我這個月已經放棄維持體重了
又加上自己幾乎天天煮飯
越吃越多
實在沒辦法
而且我看到葛蘿接近孕期了
卻被醫生說小baby有一點小
我想還是算了
多吃一點至少小baby的體重有增加一些也好
小baby 體重710g 比上次多了一倍
醫生說很正常
醫生說我增加的體重也很正常
我說"不會太多嗎?"
他說"不會啦""這樣剛好"
真是會安慰人的醫生啊....

晴晴已經很接受我肚子的妹妹了
自己可以跟別人說"我有一個妹妹喔"
也會親親我的肚子
她跟我都很高興我們家的新成員-妹妹
就快要來我們家了
雖然初期我們對於性別很在意
但其實我們都很感謝上帝賜給我們
一個健康的寶寶
這是老天給我們的恩惠
我們都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肚子裡的小寶貝
很好動跟晴晴一樣
而且最近打嗝的很嚴重
每晚我吃飽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她就在打嗝
也是個夜貓子
經常越晚越high
還滿糟糕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