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烤了一群侏儒土司
以為我已經脫離侏儒土司的魔咒說

配方參考妃娟的"65度c湯種全麥土司麵包"
全麥的比率改為30%
而且還用了當紅的黃金麥粉
沒想被我搞砸了
而且還破皮了

破皮最嚴重的是這兩條加料的"全麥葡萄土司"跟"全麥核桃土司"
正確原因
還沒找出一個所以然來
懷疑是捍捲過於用力
先烤的是圖片看起來像山形的土司
其實我是要做帶蓋的
無奈就是長不高
烤了35分鐘後
發現沒有長高硬是又多烤了5分鐘
結果不但沒有長高
還讓土司吃起來變硬了
後來我想
是不是最後發酵不足
所以剩下兩條的全麥葡萄土司跟全麥核桃土司
我就又拉長了發酵時間
但是還是長不高
會不會是如老師所說的"麵糰過熱"導致長不高
也有可能
因為我昨天煮湯種沒有等到完全冷卻
就拿來使用
所以麵糰是有點熱
哎~
好煩喔!
花了四個小時的努力
換來卻是這群不爭氣的孩子


ps.:
雖然是侏儒但是黃金麥粉還是很香
咬一口滿嘴香氣
如果是烤的美美的
那應該會更好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