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二次做土司
第一次做了矮子樂的芝蔴土司
沒有成功
對於做土司這件事
一直沒什麼勇氣再嚐試
但是逃避也不是辦法
只有一再的練習才有可能成功
前幾天做的甜麵包、鹹麵包都有成功
今天再來做土司吧~
一樣是郁芬老師的湯種麵包
不過老師的書上是地瓜土司
但是我不愛吃地瓜
所以就改了紅豆土司&芋頭土司
本來是想一口氣做書上double的量
結果啊~
我的高筋麵粉不夠了
最後做了1又1/2
但是
我自找的麻煩又來了
我沒有辦法發酵那麼多麵包啊
不過
這點我有想過
我本來打算用烤箱發酵四條土司
然後我的行動小冰箱發酵一條12兩的土司
結果我的烤箱竟然放不下四條土司啦
只能放三條
那怎麼辦呢?
只好再放一層在烤箱裡
結果這樣一搞前前後後
我竟然弄到半夜三點才全部烤完
中間看了一小段"華麗的家族"
還洗了澡
最一條土司出爐後
我已經睏到不行了
幸好
還真好吃咧~
紅豆土司有兩種造型
除了最上面的
還有老師書上的


芋泥口味


奇怪~
老師的書上明明中間有一條凹痕啊
可是
我的凹痕一點都不明顯
我有用力壓
有一條土司
還破了啦
結果還是沒有凹痕
真是不夠美麗
小缺點~
不過~
美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