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的出水的望安.....


今天一早用過早餐後
我們騎車到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前往七美

今天的行程很操
但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因為70~90分鐘的船程
我除了怕自己受不了以外
也擔心小孩受不了

但其實多餘了
小孩很high
根本沒有所謂的暈船
而且第一段到望安也只花了30分鐘就到了
抵達望安不到九點
我們先到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這裡介紹了保育動物綠蠵龜
綠蠵龜在1990年左右回到望安產卵
之後每年都有綠蠵龜回到望安
所以望安現在已經成為綠蠵龜的保育地區

一入門
有一些澎湖的海洋生態介紹
然後有一些假的海龜標本

但沒有專人解說
或者像台灣本島的一些展覽館
都有語音介紹
這一點還真的比較差一些

離開保育中心
第二站抵達-鴦鴛窟

「鴛鴦戲水-鴛鴦窟」位於望安島上東北方,是一座天然的山谷地形,傳說早期因多處的水窟,有鴛鴦在此戲水棲息而得名。


外海則有狀似馬鞍的馬鞍山嶼為屏障,因此,在日據時代被日軍打造為重要海軍基地,其中「藏軍洞」就是此區殘存的歷史遺跡。

馬鞍山是望安人的望夫島,日據時代望安島一度流行痲瘋病,日本政府為了怕痲瘋病流行擴散,於是就把得了痲瘋病的男人全部丟到馬鞍山島上任其自生自滅,這些痲瘋病患者的妻小只能在鴛鴦窟這頭隔著海眺望馬鞍山島上的丈夫跟家人,這悲慘的歷史事件讓馬鞍山成了望安人心中永遠的痛。(以上資料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西元1944年日軍奴役望安和將軍兩島的居民,進行挖鑿而成,作為海軍之魚雷快艇基地及特攻隊員的寢室。工程即將完成之際,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該處基地因此廢棄。多處洞穴早已崩塌,但依稀可見一些遺跡。(以上資料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離開了鴦鴛窟
本來下站打算到西動尾燈塔的
但找不到

最後怕來不及又趕下一個點-天台山



小孩們不願意爬上來
大夥都停在下面的小賣店吃冰

我一個人往上爬



東拍西拍的



結果沒下去所以沒看到....呂洞賓的腳印.....啊....我真是白痴啊...


離開天台山我們繼續往回走
時間已經快來不及
可我還想去花宅
所以硬是晃去看了一下

一樣
我拍到這裡就往回走了

望安著名的囍字窗

還是沒拍到....哎...真是搞不懂.....
好啦....安慰自己
旅程就是要留一點遺憾
這樣才有理由再來呀~
下一站....七美....照片太多只好分兩篇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