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花爸上課囉~

這是新竹月桂坊第二期的課程

2D蛋糕不僅蛋糕體可以保留更完整
使用鮮奶油跟色素上也是更少
像花爸臉上跟身上的鮮奶油只有60g
多餘的空間還可以擺上水果或其他的棉花糖等裝飾
看起來更吸引人
難怪最近預約的冰U指定2D造型的也越來越多

一年之中有兩、三個月
是我又愛又恨的季節
每年4~5月、9~11月
每年4~5月草苺季結束
我就開始發愁
沒草莓可用
9月開始芒果也沒了
就陷入一種沒有水果可放的窘境
偏偏我不愛罐頭水果
一來
每每開一罐我只用1~2次
其他的就準備放到丟掉
加上罐頭水果也不怎麼好吃
前幾天還買到芒果
水果攤的老闆說
那叫做"慢文"
就是季末的愛文
但我覺得吃起來並不太像
它沒有愛文的香氣跟甜味
吃起來口感很特殊
但說不上來好吃
也並不難吃
把8月底買到真正最後的愛文芒果打成泥
加上這奇怪的"慢文"
做成我最愛的芒果奶凍

關於蛋糕的內餡
因為今年年初有冰U反應
奶凍冷凍解凍後的口感
好像變的不太一樣
雖然那時的配方跟現在的很不一樣

我還是得實驗看看
到時再告訴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