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吃這個喔....

我很愛吃芋丸
不是彰化賣那種鹹的芋丸
我愛這種甜甜的芋丸

有的會加豆沙餡或者加蛋黃
但我都不愛
我只愛這種純芋丸

最近因為蛋糕夾餡都自製芋泥
可一顆芋頭如果全做成芋泥會多出很多
所以我一般都會留一半來做別的
有時就直接搗成泥備用
這天突然想吃這個芋丸
就上網找了食譜
作法超簡單的
也超好吃
材料:
蒸熟芋頭250g
砂糖35g
奶油40g
太白粉60g(~85g)
牛奶50g(不要全部倒進去,視芋頭水份調整)

作法:
蒸熟芋頭趁熱與砂糖拌勻
加入太白粉
再分次加入牛奶拌到產生黏性
冰半個小時至1個小時
用油溫200度炸到金黃

這個配方是我參考楊桃的食譜
自己調整的
我一共做了兩次
兩次太白粉的量不太一樣
一次用了85g
芋丸炸好後會比較Q
但芋泥的口感比較少
炸好後會有空心
第二次減少到60g
芋泥比較紮實
比較沒有空心
我比較喜歡太白粉量少一點
配方裡的油可以換成其他油

※朋友說蛋糕裡的芋泥餡有一點硬
因為市售的芋泥餡有加豆沙
所以比較軟
但我的芋泥只加了鮮奶油+奶油+糖粉
比較沒有那麼軟
我下次會注意調整芋泥裡的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