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聞妃娟的黃金蛋糕很好吃
已經很久了
決定烤個八吋來試吃看
因為妃娟的配方是蛋糕捲的
我自己估量了一下
決定用那配方的3/4量來做做看
結果太多了啦
你看我的蛋糕高到一個不行

而且
可能量太多了
表面也有點不夠熟的感覺
幸好
切掉一點表面的之後
還滿好吃的

衷心的推薦這個配方
妃娟的黃金蛋糕捲&蔓越莓蛋糕捲
我的八吋的量如下:(不過我覺得烤九吋可能比較剛好)
材料:
a 牛奶82.5g 奶油82.5g
b  低麵90g 特級香草粉2g(是我多加的,妃娟的配方沒有喔)
c  蛋黃6顆 全蛋45g 
d  蛋白6顆 糖110g(我有減糖)
作法就請參考妃娟的黃金蛋糕捲&蔓越莓蛋糕捲囉~
真好吃~
很濃的蛋香 而且還QQ的
跟一般的戚風口感很不一樣
作法像分蛋海棉蛋糕吃起來也像海棉蛋糕
但是比海棉更濕軟更細緻
而且一點都不會紮口喔~
好吃~好好吃~

晚上用中午烤的黃金蛋糕來練習水果盆
一切都還滿順手的
比在老師家做的還順耶!
原來我是要抹在蛋糕上
才能做的成功的啊~
我偷學了莎莎灑上有顏色的糖粉
結果一個不小心又灑太多了
看起來還真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