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風和日曬的宜蘭.....

星期六薔蜜颱風來襲之前

                                                                                    <晴晴拍的>
我們跟黃阿舍一家又在宜蘭吃吃喝喝
七月有一天
我們去泡完冷泉
一路想要去吃什麼
但因為沒有預約
所以走到那都是客滿
後來來到了這家位於宜蘭美城高爾夫球場附近的餐廳
普羅旺斯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
餐廳裡的客人並不多
可是餐廳的服務人員還是跟我們說"很抱歉沒有位置了喔"
直到這幾天
我突然又跟黃阿舍提起這家餐廳
他說他們前一陣子去吃過
料理還挺特別的
但他覺得還可以啦
本來這個禮拜回宜蘭就是想約死黨們去聚餐
提了這個地點
有人說會不會不適合小孩
所以就作罷
星期六早上本打算下午去看"海角七號"的
中午就隨便吃吃
可黃阿舍說要約爸爸、阿嬤一起去吃午餐
但爸爸跟阿嬤都拒絕了
所以最後黃阿舍就說那去吃"普羅旺斯"吧
星期六的宜蘭烏雲密佈

一付風雨欲來的模樣
但愛吃瘋狂的我們
不畏風雨不僅星期六去吃了飯
星期天早上還去看了"海角七號"
話說普羅旺斯餐廳

餐廳的風格是地中海型餐廳
藍白相間的外牆跟室內設計

都非常有希蠟的風情

這天除了我們這組客人外
還有一組看起來好像是民宿的客人
所以餐廳的服務人員
不只一次來跟我們說"小孩請安靜一點"
真是很抱歉
雖然我們已經一再的制止這兩個三歲多的小孩

講話小聲點
不要吵
但就是安靜一下下又吵了起來
下次這種要求小孩不要製造噪音的餐廳
我看還是少去為妙
但是如果是一票閒閒美代子的貴夫人們
我倒覺得這是一個挺不錯的地方

吃吃創意料理聊聊八卦
放鬆緊繃的神經聽著藤田惠美的音樂
整個人陷入一種慵懶的境界
好啦上菜了~
這家餐廳
只有二套餐
分別是550跟880
前菜很多
吃完前菜肚子也飽了說
550套餐
第一道菜

左邊是白蝦燙川後放在南瓜泥上面
因為我不愛南瓜
而且蝦子被晴晴嗑掉了
所以我不知道味道
但我猜想這是一道口感十分絕妙的菜
因為海鮮的甜味加上甜味十足的南瓜
還有炸的酥脆的米菓
感覺就很美妙
中間烤的很焦的牛肉塊
雖然焦但卻不會老
很好吃
右邊是鮪魚略煎後沾上黑楜椒提味
不過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美味耶
第二道菜黑楜椒炒杏鮑菇

我沒吃到這道菜我不知道味道
第三道菜醬燒竹莢魚

竹莢魚每回去日本
幾乎都會吃到的一道菜
但日本把竹莢魚曬的乾乾的
再用火烤過
我一向嚐不出美味
但這裡的竹莢魚肉質肥美
醬燒又讓竹莢魚更甜美
看似不怎樣
卻讓人覺得非常驚喜的一道菜

第四道養生鍋

看似平凡的一道菜
沒有海鮮也沒有肉類
只有一些菇類跟南瓜還有高麗菜
但湯頭卻非常的甘甜
尤其到煮到後來
這湯頭入味十足令人不禁一碗接一碗
第五道古早味 烏梅汁 

吃了這麼多菜
來一點飲料嗽嗽口
清除殘留在舌尖上的味道
再繼續品嚐美食吧
第六道糕渣

糕渣是宜蘭的一種傳統美食
記憶中糕渣是豬油做的
剛炸好的糕渣外皮酥脆
裡面卻是無比的柔軟
我還挺喜歡的
但可能是因為豬油做的
所以只能嚐個一、二個
不能吃多
否則會膩口
但這裡的糕渣是改良過
好像是用高湯去做的
口感還是保留古早糕渣的酥脆
但卻沒有膩口的味道
非常好吃
第七道手釀 陳年 青梅醋

這青梅醋非常的好喝
初入口時一股嗆味入腦
但喝下去之後
那股嗆味變成一種非常順口的味道
忍不住想再來一杯
問了店家
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瓶子
所以不外售呢
真是可惜
終於來了第八道主菜-Prime級嫩肩牛

牛肉切成薄片捲成圓筒狀
火煎至五分熟
最後淋上Sauce 
保留牛肉的原味
Sauce更有加分的效果
如果你不想吃牛肉
還有羊排跟豬肉可以選

羊排沾滿香料煎至三分熟
再用烤箱烤到全熟
一點也沒有羊腥味
香料跟羊排十分的搭襯
但如果羊排不要作的那麼老
再生一點會更好吃
最後的甜點-紅豆奶酪

很少餐廳的甜點是完美的句點的
不過
這裡的甜點雖然還可以再改進
但紅豆奶酪味道倒還不錯
還有飲料
因為沒有啥特別的就不介紹了

好吧~
這篇文章得分二篇寫了
因為實在太長了
880元套餐在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