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昨天在家幫昕昕過生日

做了這個彩繪蛋糕
不過昕昕不賞臉
一口都不肯吃
聽說學校的蛋糕也只吃了一點點
日子過的好快喔~
一轉眼昕昕二歲了

去年熬過辛苦的第一年
滿一歲後昕昕就被我送去上學

一開始我半天陪讀
後來上午班
又後來上、下午班
最後整天班
學校老師很辛苦
我也很辛苦
昕昕離開學校就拚命的黏住我
讓我做什麼事也不能
但沒想到才隔一年
昕昕已經可以跟姐姐兩個人外宿別人家
前一陣子搬家
姐姐的學校老師同意幫我們帶她們倆個
在老師家渡三天二夜
昕昕去老師家時
我想大概不可能待一整夜的
就等著她被晴爸送回來
晴爸九點多出門
我等到十點半
還不見他們回來
撥了電話給晴爸才知道昕昕跟姐姐待在老師家裡
那天
我跟晴爸還有公婆待在舊辦公室打包東西
到凌晨一點多才離開
第一次跟昕昕分開
我有一點不習慣
但睡的異常的好
一覺到天亮
沒有夜奶側睡一整天的不舒服
感覺好輕鬆喔
第二天搬家的中午
晴爸去買便當
錢帶不夠
我在對街看到晴爸一直跟我招手
我看了他招手的方向
也看不懂他的意思
直到大約只剩三、四公尺的距離
我看到了昕昕
昕昕很開心
大聲的叫我
我心想"不妙了~"
我問她"你去老師家好不好玩?"
她說"好玩"
我問她"老師要帶你去玩喔"
她說"恩"
我說"那跟老師去玩好不好?"
她小小聲的說"不要~"
我假裝沒聽到假開心的跟她說"拜拜 ~"
然後老師推著她離開了
我發現其實也沒什麼事~
沒有長大不的小孩
只有不想讓小孩長大的父母

昕昕這次生日已經吃了三次蛋糕了
第一次是學校的集體慶生
她回來很開心
說她有吃蛋糕
"是媽媽做的"
"巧虎、琪琪蛋糕"
昕昕講話一直比姐姐慢
但接近二年
講話的功能完全被打開
現在很會講
會整句的說"我要...."
每天早上晃來我廚房就說"我要糖糖"
"我要亮晶晶"
"我要巧克力米"
超喜歡吃糖果、餅乾的
說實在的晴晴沒有吃昕昕那麼多糖果
昕昕很黏
常常我們希望做什麼事
就用糖果跟她交換
久了
她也很會討糖果
幸好帶她去給兒童牙醫檢查
牙醫說牙齒很健康
很白
不像姐姐有色素沈澱的問題
常常說"我要尿尿"
但全都是騙人的
希望今年夏天可以真的開始戒尿布

自己會做蛋糕
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屬於家人的節日時
可以親手為她們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蛋糕
今天的蛋糕
鮮奶油很少
只有表面一點點
仍然可以有它的效果
不過內餡被晴爸嫌棄
一開始晴爸說很好吃
還吃了兩塊
兩塊之後被他發現是草莓起士餡
他就再也不肯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