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書買很多...

我本來就愛買書
最近買的真不少
大部分都是跟攝影有關的書
除了GF1的書以外
有一本書是我去日本回來之後
深深覺得不看點書不行買的

這次出門
我除了揹GF1以外
還帶了正宮-40D
但後來PO文的全是GF1
因為40D拍的實在很少
而且又拍的很爛
至今
我還沒把它整理好
在逛網路書店時買了這本書
但說實話
我有一點小失望
原本我是看中它是日本人寫的
但令我失望的原因
也是因為它是翻譯書
翻譯的並不太好
不過新手入門還是可以看一看啦
另外GF1的書我一共買了三本
二本是日文的原文書
因為GF1到手很久
老是覺得那麼多功能到底要怎麼用
總是搞不清楚
沒有買書來看一看
真的搞不清楚
那時還沒出中文有關GF1的書
所以在金X堂搜尋之後發現只有GF1的相關書只有日文書
於是就在金X堂網路書店下了單
因為是外文書沒有庫存
所以是代訂
但這一訂就是一個月過去了
我在下單一個禮拜後
找上了紀伊國書屋
它代訂只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換句話說這個禮拜代訂下個禮拜六左右就可以去拿書了
雖然要親自去拿書比較麻煩
但速度真的快多了
所以第二本

雖然是晚了一個禮拜下單
但卻早了一個月拿到
這本書我覺得還不錯
對於GF1介紹的還滿詳細的
還告訴你GF1的最大優點
在於交換鏡頭的樂趣
在書看完快一個月之間
我打電話去金X堂追蹤我代訂的書
但得不到回應
我問說"那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書"
也沒有時間表
金X堂的服務人員一致給你的回答是"我們再發mail告訴你進度"
後來
一個月終於過去了
它來了一封信說
書還沒到
問我要不要繼續等
我毅然決定"不等了"
又跟紀伊國書屋下了單
一個禮拜後書就到了

說實話這兩本書
我覺得這本比較適合完全不會攝影的人
以前沒玩過攝影
第一次接觸單眼世界的新手
不用擔心日文
因為多看幾次就懂了
就在我看完這兩本書之後
GF1的中文書也上市了

所以不會日文的人
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這本書真的真的寫的很好
除了介紹功能外
還告訴你什麼樣的主題
該怎麼拍
適合用什麼樣的鏡頭
最後來一張中日文功能對照表
這樣像我這個日文版的GF1就不用擔心
對照不起來了
超讚的推薦給GF1的愛好者 
說實在的
買GF1的人幾乎80%的人都對它讚不絕口
無論是新手
還是攝影高手
對於它那麼輕巧又功能具備
重要的是它的畫質真的很好
完全不像一般小DC拍出來的東西
但說實在的
它還是有缺點
因為台灣的Panasonic沒有正式的引進它
所以它沒有公司貨
維修就有問題
雖然還是有店家保固
但還是有不少人買了
維修就出了問題
還有啊
如果像把它完全替換成小DC
又覺得有一點麻煩
因為它畢竟還是單眼
必需更換鏡頭才能有不同的焦段
一般小DC至少都是35~90mm的焦段
這樣剛入門來GF1的人
一開始都大呼不適應
但如果一拍到了好照片

原來處處都是好風景....

最近烘焙書買比較少
因為買了也很少做
有的書買了還會覺得有一點後悔
最近不少喜烘友出書
常常想捧場
又停步
因為有一些喜烘友的網站上
寫的反而比書上好
或者是設定的組群是不同的
所以書上寫的太簡單了
有時還可以看別人網站上寫的東西的身影
讓我覺得為免也太草率了
不指名誰
任何一個人也不用對號入座
只是有一點小抱怨
烘焙書會越買越少
反正好看好用的
也只有某幾個老師寫的
不然就多看看日文書
這本日文書是去書店看到的
便宜的日文書是很少的
而且它剛好是介紹米粉做的料理
有機會要來把那包米粉用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