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這個美景...只剩照片.....


或者飛一趟日本還可以看得到...

很抱歉...我的遊記總是慢好幾拍...
因為筆電的記憶體兩個都快被我灌爆
所以每次要更新照片

都得先清記憶體
把不要的丟到垃圾筒裡
再傳新的進電腦
這一來我得花好多時間才能做的完

一來一往
總是過了時效
所以真抱歉咧...

距上次去天元宮已經二年了
景象跟上次已經大大不相同
上次去的時候
是星期六沒有管制
所以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停車場

這回不但車子進不了停車場
就連進入北新路的路口都有警察指揮交通
而且一進北新路就開始塞車
我們是在北新路之前就右轉
結果在小路上差一點迷路
幸好
有好心人在路口插了一個路標"往天元宮直走即可接北新路"

不過
還是比塞在北新路上快很多啦
一彎北新路馬上定點
塞了一下下
晴爸看了衛星導航說"剩800公尺""我們就找地方停車好了"
下車了沒多久
看到大排長龍

就跟著排起隊來
排隊的時候
不時有人發問"真的那麼好吃嗎?"
當然沒有答案
就是看到人多就跟著排了

好吃嗎?
實際上還不錯
我最喜歡"酸菜竹筍"口味的
雖然我那個是剛出爐的
所以皮有一點軟爛
但餡很好吃
其實這裸還是要放一下等完全涼卻之後
皮變的QQ的才會更好吃
那"菜埔米"的口味
倒令我有一點失望
因為還有菜頭的嗆味
我個人不是那麼愛
吃了點心真的要看櫻花去了

我真的嚇到了
北部的人全擠來看櫻花了嗎?
好多好多人喔.....
看到這景氣令我更想念東北...北上展勝地
那沿著北上川長2公里1萬棵的櫻花樹
那才叫做愜意
當年我跟晴爸去賞櫻的時候
正是我們感情走到最後關口的時候
風吹了一地的櫻花
跟我的心情一樣
溢滿著悲傷....
每每想起
心情還真是百感交集.....

又扯遠...
其實天元宮這櫻花非常有特色

去過日本看過吉野櫻的人都知道
吉野櫻是白色的
全部滿開的時候並沒那麼美
很像一坨一坨的衛生紙黏在樹上
遠遠的如果沒有藍天
很難看得出它的美感
當然如果是藍天..真的很美...
但天元宮的櫻花並非吉野櫻

它是山櫻花跟吉野櫻的混血兒
所以它有山櫻花的粉嫩
又有吉野櫻的柔媚
真的很美...

就算沒有藍天還是美麗
其實我們去那天天氣是非常好的
但正好是大陸砂塵暴來襲的第一天
早上還好
到了下午天氣開始變濛了

就看不到藍天了
而且櫻花也是到最後的賞花期間了
枝頭都長出了新芽

不過
倒是別有一番意境

這天兩個小孩心情都很好

大的一路玩吹泡泡

小的在路上小瞇了一下

櫻花樹離小孩太遠

樹下盡是這種扛小孩的爸爸

真是辛苦啊...

很多人都說"小昕昕跟晴晴真像"

其實她們長的很不一樣
不管是眼睛、鼻子、嘴巴

都很不一樣
但她們的神情倒如出一徹

給了一根快啃完的玉米
很認真的啃了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