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草莓的季節囉~

今年第一次採草莓
晴爸本來打算是去台中后里的
結果后里的草莓園竟然沒開
園裡好像荒廢了
我們在台中后里吃了午餐
晴爸找了這家鵝肉攤
真的說攤一點都不為過
沒什麼店門
裡面也簡陋到不行
但鵝肉真的不錯
肉很甜很嫩

老闆只問了要前面後面
就切了一盤出來
晴晴看到大叫"老闆...我們沒有要吃那麼多啦"
因為鵝肉很大盤
所以我們點的菜就比較少
糖醋鱈魚

應該是圓鱈吧
因為肉比較Q比較結實
皮炸的很酥
肉卻不老
白蝦

蝦很新鮮
而且很大隻
因為新鮮所以肉很甜
而且新鮮所以隨便燙過就很好吃
蛤仔筍片湯

我看著牆上的菜單點的
結果晴爸說"是蛤仔湯?還是筍子湯?"
我說"蛤仔筍片湯啊"
晴爸說"那有這道?!"
我說"有啊"
不然,我亂點喔...切...
筍片很脆加上蛤仔
湯一整個甜
真好喝
我們還點了炒麵跟切了一盤下水
一共花了950元
果然便宜又好吃
難怪小小一家店擠滿了客人啊
而且外帶鵝肉的客人
可是一批又一批
吃完了午餐我們移陣到苗栗採草莓去
路上請晴爸先向大湖草莓文化館確認是不是有草莓可以採
確定了就殺到苗栗去
我們是從公館這頭去的
下了交流道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一路的草莓園
都有艷紅紅的的草莓
經過了慧芬家的"福樂麵店"
雖然肚子飽飽還是無法忘懷好吃的"桑椹蝦球"
後來到了接近汶水老街之前
草莓園更多了
而且採草莓的車也是滿滿的
最後因為在汶水老街附近塞車很久了
我們決定逛逛汶水老街

記得二年多前跟黃阿舍一家人去泰安泡溫泉時
好像也有來逛逛

那時好像沒有到這個廣場來

但我不知是因為那時人很少車停那一頭
還是這廣場是新弄好的

剛被挖起來的小昕昕

不過說老街
我也不知有什麼
反正我們是一路吃吃喝喝啦

首先買了炸草莓麻薯

我覺得它的做法好像跟我們去年常做的"自家做misterdonut"很像
吃起來的口感也差不多
去的路上買了一串
回程晴晴又討了一串

然後我買了一盒"草莓燒"

對..你沒看錯
它的做法就是章魚燒
只不過是甜的口味
說好不好吃啊...
很難講
但只能說有趣
穿過老街

我們終於去採草莓啦

這裡的草莓很大顆

看到了吧
晴晴手上的

我們採的幾乎都是這麼大顆的草莓

認真採草莓

今年晴晴很會挑選

不夠漂亮的不夠紅的
她可是不會隨便剪下來唷~
真的長大不少
小昕昕也很想參與

可惜...還太小
明年就會自己剪啦...

回去的路上
我又買了炸草莓跟炸香蕉
晴晴的阿嬤說炸草莓比較好吃
其實如果麵衣再炸熟一點
應該會更好吃

草莓小昕昕還不能吃
但香蕉可以
去掉麵衣
小昕昕嗑掉一條香蕉
然後我又買了一盒葡萄
小販說是自家種的
我覺得很甜
心想小昕昕又愛吃
就提了一盒回家
一盒老闆說有3斤200
還算滿便宜的
晴晴阿公買了兩盒麻薯跟一盒柿餅
又吃的飽飽的
然後回到停車場前的廣場

讓兩個小孩去玩一玩

小昕昕回程吃了東西


心情好很多~
忘了說
回程我們又去福樂麵店打包了不少東西回鹿港吃
雖然打包的東西沒有現場好吃
但還是一解我的相思啦
聽說慧芬在新竹也開了一家福樂麵店分店
喜歡她家的東西的朋友
可不用跑那麼遠啦
因為礙於場地
目前只有賣麵
喜歡的朋友還是可以去看看囉~

福樂麵店本店
 電話:037-224455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福樂麵店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205號
 電話: 03-528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