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內褲又跑出來了...

星期六晴爸又帶著我們還有晴晴阿公跟阿嬤、姑姑到處趴趴走
本來晴爸計畫南投一日遊
但礙於孕媽媽的我
改成半日遊
現在中部的交通超級順暢的
從鹿港到南投用不著一個小時就到了咧
而且路程都超級平順好走的很咧
星期六早上十點多從鹿港出門
還不到十一點我們就到南投的名間-濁水車站了

我們把車停在濁水車站旁的停車場
搭上了十一點廿四分的集集線小火車

不過
台灣的火車還是不夠準時
我們在月台上等了好久
晴晴這天心情大好

擺了好多姿勢

讓我猛按快門
可是不知是技術太爛
還是設備太爛
滿意的照片也沒幾張

幸好model挺可愛的

搭上火車

很少機會搭火車的晴晴
顯的特別興奮
而且現在的小火車設備挺好的
車很舒適還放涼涼的冷氣
真的很不賴
重點是票價超級平價才15元咧
難怪很多人都特地來坐一小段耶

晴晴真像阿公的小情人啊

阿公無時無刻都投以無限愛意的眼神

晴晴這小妮子也挺會抓住人心的
老是逗週遭的人開心
無論是學校的老師或者阿公、阿嬤
甚至舅舅
大家可是都被她給收買了咧
從濁水車站到集集車站只要十七分鐘
中間只停一個龍泉車站
一下子就到了咧
在車站前面有一個鐵鑄的火車
晴晴一出站就衝上去要坐火車
結果太燙了
太陽也太大了
晴晴一臉不爽
直到看到車站旁的戰車
精神又來了

雖然戰車上面斗大的"禁止攀爬"
可是上面可是爬滿了小朋友咧
兩輛戰車的旁邊是蒸汽火車頭
我在火車還跟晴爸說"怎麼觀光小火車不要用蒸汽火車頭咧?"
我想那一定更有賣點
晴爸說"都停產了怎麼開啊?!"
可是日本都麻有這種蒸汽小火車
瘋迷多少鐵道迷啊
逛了一下
晴媽就受不了旁邊竹筍香腸的誘惑

雖然阿公在旁邊碎碎唸"那個吃了會致癌"
晴媽還不管
反正孕婦最大
想吃什麼就買
雖然這個香腸價格不是很美麗
但我覺得挺美味的咧

白白的可不全是肥油唷
大部分是竹筍
吃香腸一定得瘦肉跟肥肉都有
這樣才好吃
我跟晴晴一下子就嗑掉一條
然後又續了一杯都是水的仙草蜜
才離開車站前
往街上閒逛去
才逛了第一攤又停下腳步

因為那個香蕉酥讓我充滿好奇
花了30元買了一份
結果才五顆

麵衣實在很特別
香蕉裹上麵衣沾上麵包粉
然後下油鍋再淋上特製的醬汁
真的還挺好吃的
我們一停下腳步
又引來一堆人
跟老闆娘再預約一份回頭拿
繼續往前逛去
中午時分太陽挺大的
所以才走了一小段就折回頭
拿了香蕉酥又買了一串芭蕉
逛到另一頭
又發現好玩的
香蕉蛋捲

老闆娘看見我在拍照
就拉了嗓門說"小姐~要幫我們宣傳喔"

我也買了一盒
因為那個香蕉香氣實在誘人啊
雖然有一點甜
但卻不會覺得很膩
因為感覺甜味是來香蕉本身
所以還挺順口的
而且一盒才九條
一下下就嗑光了
吃吃喝喝又折回集集車站前
一陣陣優揚的琴聲

讓熙來攘往的人群
停下了腳步
琴聲隱隱約約訴說著淡淡的人生故事
我在這個背影裡

感受到無比的愁帳
搭上了火車我們又回到名間
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開了一小段的車
我們來到午餐的餐館

雖然晴爸有告知這餐廳是中式熱炒
但我也沒料想到會是巷子裡耶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店裡還有兩桌客人
沒有菜單
就像海產店一樣
站在冷藏櫃前看著食材點菜
這種我最沒辦法了
幸好晴爸有上網搜尋了一些必點的招牌菜

三杯蒜鰻
都是蒜頭唷
蒜頭先用油炸過
然後跟鰻魚一起三杯
鰻魚一點腥味也沒有
倒是魚刺很多
我實在很難下嚥
但肉質非常的細緻
如果不是刺太多還挺好吃的

筊白筍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豪邁吃筊白筍
只有燙熟
然後就沾著這個醬汁
筊白筍很鮮甜
醬汁的味道我有一點忘了
因為這家店幾乎每道菜都有醬汁

川燙寶釧菜(俗稱豬母奶)
這是一種野菜
口感滑溜
非常特別
沾著醬汁非常好吃
我看到有人是直接把醬汁淋在上面拌勻吃
應該也不賴

燙魚腸
不知什麼魚的腸子喔
很脆
沒什麼特殊味道
又是醬汁喔
我記得味道有點像五味醬

川燙白蝦
蝦子很新鮮也很大尾
本來晴爸有特別把它立起來拍
可是卻變得拍不清楚
後來就算了
請注意喔
這個也有醬汁
這醬汁可不是五味醬那麼簡單喔
裡面還加了檸檬提味
我是覺得太酸了
可徐晴晴很愛
阿嬤說晴晴大概吃了有七八尾吧

糖醋黃魚
雖然說魚不新鮮才會用炸的
可是我總覺得只有在外面吃
才有機會吃炸的魚
因為在家裡做這道菜
很浪費油耶
而且我喜歡炸過的魚
從頭尾都酥脆
全部可以吃下肚
一點都不浪費

炒三鮮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
但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小吃店的料理
是如此清淡耶
不僅調味清淡
而且大部分的菜
都是川燙一下
然後沾著醬汁一起吃的
還挺健康的

味噌鮭魚頭
連味噌湯
都很清淡喔
但這樣反而更顯現魚湯的鮮美
而且鮭魚頭好多膠質喔
真不錯

最後招待的甜點
冰淇淋
我選那個芋頭
芋頭味還挺重的
而且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
挺好吃的
晴爸十分扼腕
因為晴爸的份被姑姑吃掉了
我們一共五大一小吃了2190元
這家餐廳最大的缺點就是"雨神"滿屋子飛
還真破壞人家吃飯的雅興呢

隨意食堂
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中正村南雅街131巷6號
電話:049-2732079、049-2732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