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我昨天晚上拚完蛋糕
早上果然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呢~
我拖著老公帶我們出去趴趴走
去哪呢?
去租書店找買旅遊雜誌來看吧~
老公說:"今天大家都收假"
"會從高速公路回來"
"我們只要走反方向就不會塞到車了"
好吧~
反正能出去
哪裡都好~
所就決定去九份了~
還記得第一次跟老公去九份
那時還不是男女朋友
老公應了我們的要求
載著我和魏秋去九份看日出
回程的路上
大家都累了
在車上呼呼大睡
老公說他是邊打磕睡邊開車
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家
事隔多年
我和老公又再度重遊舊地
只是身邊多了一個臭小孩
似乎景緻與人情也不同了~
每次去九份
一定不能放過的美食
就是"芋圓"了
再來就是"魚丸湯"
有人問我"九份又不產芋頭"
"為什麼特產是芋圓???"
這可就難倒我了
我還真不知道呢
但是誰來九份不吃一碗芋圓呢?!
我們照著記憶的美味找了"阿雲的魚丸湯"吃了去
阿雲阿嬤還老當益壯的在店裡幫忙
味道自然也還如同記憶中的一般
只是人潮多到一種另人卻步的境界
不過
幸好人雖多卻不用久候
很快的我們吃完了魚丸湯
再去拚一碗芋圓了
沿著人潮走去尋著賴阿婆的店
許是太多人了
小小一段路竟走了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賴阿婆的芋圓
可是
卻令我好失望喔~
沒有看到賴阿婆的蹤影
卻撇見牆上的照片
賴阿婆或許已不在人世了
芋圓也不如從前
記得很久之前來吃的時候
那個芋圓都是芋頭
一咬下去滿口芳香的芋頭味在嘴裡久久不散
可是
這次再吃竟然只有香料的味道
一丁點也沒有吃到芋頭的香味
令我失望透頂了
老公說"早知道路口那間有試吃的芋圓"
"還比較好吃咧~"
倒是新產品芝麻圓
還滿滿的黑芝麻
挺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