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愛搞怪....

上星期天去郁芬老師家教完課
跟著全家人到公館去吃飯
我覺得每次做完蛋糕
都食慾大開
所以那天又跑去吃泰國菜吃到飽
吃完飯
又到公館這個小公園溜小孩

天氣很好
大家都帶小孩出來溜溜

小昕昕最近只要扶著東西就會站起來
家裡、公司的沙發都一樣
這天帶她去公園
她也扶著公園的椅子就站了起來

很多人看了都問我"六個月就會站了嗎?"
呵呵....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這樣怪怪的啦...

姐姐抱著溜滑梯
其實小昕昕更小的時候就嚐試過溜滑梯
因為是晴爸帶她去的
所以我也沒親眼看到過
後來晴爸說她
她會怕
所以有一陣子都不敢再溜滑梯了
這天還玩的滿開心的
但因為太多小孩了
所以後來還是把小昕昕抱走

很多人說小昕昕很像姐姐

我找了晴晴小時候(約8個月)的照片

像嗎?
呵呵...

皮的程度比晴晴更"超過"
什麼都要摸
什麼都要放嘴巴
不怕貓、狗
所以有的小動物都有興趣
也不怕危險
以前晴晴很膽小
雖然皮但會懂得害怕
其實還挺好的
但這小傢伙什麼都不怕
經常跌倒、撞到...
我寧可她像晴晴一樣膽小
這樣可以少擔一點心

晴晴最近長高了不少
但還是屬於矮個子
令我還一點擔心咧
體重也偏輕
雖然阿公、阿嬤都說瘦瘦的好
但我覺得
吃那麼多
到底都吃那裡去了

看到右媽幫左左的畫記錄下來
我才想到
晴晴最近也進步很多
會寫自己的英文名字
聽老師說連老師的英文名字都會寫
很喜歡上課
所以最近又上了鋼琴課
前天第一次上課很興奮
但不知能不能持久
數字也終於能從1數到100
雖然數數這件事並不難
但晴晴這孩子是得失很重的小孩
經常覺得自己做不到
就不願意去試
以前常常覺得她不會數
就不願意
那天
她跟我說"媽媽~我已經會從1數到100囉~"
數字也會寫
只是有一些數字筆畫不太對
晴爸說晴晴也認得一些國字
唸故事書給她看的時候
她知道唸到那
但專注力還是不太夠
還有得失心太重
連玩遊戲輸都不願意接受
也太好強了吧..

最近學校做了視力檢查
晴晴視力0.7
後來學校又請醫生來開座談會
晴爸聽完了跟我解釋
原來4歲小孩視力0.7、0.8是正常的

到目前為止
牙齒都還很健康
雖然很愛吃糖果、餅乾、巧克力的
但還好沒有蛀牙
不知別人家的小孩是不是也是這樣
怎麼講的講不聽
每次都愛我們發飆
是我們修養太不好了嗎?
昨天在晴晴學校看到一個"育兒十項守則"
發現怎麼每項我們有啊...
什麼
不要罵小孩笨啊...
怎麼辦?要改才發現我們怎麼無時無刻把這個掛在嘴上....
什麼
不要跟小孩說要把他丟掉
怎麼辦?好像也常常脫口而出...
什麼
不要要求小孩把不喜歡東西吃光光
怎麼辦?好像還滿常的咧...
什麼
不要認為有了妹妹就應該長大
怎麼辦?那該怎麼教咧...
還有....一堆都是我們這個不良父母經常有的行為....
我忘了....
但是
請問....那到底要怎麼教咧...
昨天吃晚飯的時候
前面吃的還滿快的
後來她灌了一大碗公的湯之後
速度變很慢
幾乎是催一聲吃一口
本來還是好好講
但後來我真的不行了
破口大罵....
但晴爸說"你看到了嗎?""你罵晴晴的時候"
"她的表情..."
我說"看到了啊...""就一付無所謂..."
是啊...就一付皮皮的
只要不動手...就是皮皮的....
那請問愛的教育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